為了黨主席選舉公然說謊

為了黨主席選舉公然說謊到這個程度,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日前國民黨主席政見發表會時,張亞中拿出了三張宣稱面額共500萬美金的「支票」,以此證明他若當上主席有能力替國民黨募款,沒想到現在竟然牽扯出了案外案,被洪秀柱打臉那根本不是支票,而是「本票樣張」。兩個雖然都有「票」字,意義卻是天差地遠,在全國公開的政見發表會上公然說謊,讓張亞中的誠信完全破產。

本票和支票有何不同?本票實際上可以說是借據的一種,由兩個人之間互相成立,拿著本票的人有權利要求簽名者無條件支付上面記載的款項,而支票的償付責任是由第三方的金融機構來履行,可以視為現金的替代品,當然若發票人沒有在金融機構存放足夠的款項,就沒有辦法支付,這就是所謂的空頭支票或「芭樂票」。

簡單區分兩者的不同後,我們再來看看張亞中的情況,根據洪秀柱所說,他手上拿的三張本票樣張是國民黨行管會發出,如果張亞中真的募到錢了,才會簽發出去,當作國民黨跟借款人之間的借據,但張亞中把它說成支票,意思就變成錢已經拿到,只是還沒兌現而已。一個字就可以完全扭曲事實,也難怪洪秀柱會這麼生氣了。

有在做生意的朋友,本票支票的差別可以說是基礎常識,張亞中也算是有閱歷的人,有可能搞不清楚嗎?最讓人訝異的是為了選上主席,不惜在全國轉播的場合公然說謊,最後還搞得被自己人踢爆這麼難看。距離投票日已經不到兩個禮拜,這場宮鬥大戲,我想只能用「精彩可期」來形容了!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