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張亞中賣芒果乾

 

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電視辯論結束,台大教授張亞中異軍突起,在各家民調一馬當先,加總三份網路民調結果,張獲得五十七%的支持度,一人抵三人。這樣的結果,並不令人意外。

二○二一年的國民黨,一口氣跑出四位候選人要競逐黨主席,不僅世代橫跨老中青,並且兼含不同族群,照理應該帶來前所未有的新氣象才對。不料按下遙控器一收視,四人有志一同,區隔不大。(資料照)

張亞中。(資料照)

 

張亞中個人特色強烈,論述清楚,雖然四人整場主軸都是擁抱中國,和台灣社會的主流民意相距甚遠,但張利用論述內容,如所謂清理「李登輝遺毒」,暗批兩國論,販賣中華民國亡國感奏效,因為深藍基本教義派黨國不分,選張救黨,就能救中華民國這個國。

筆者一位長輩,就常對晚輩們說,蔡英文說中華民國,後面還加個台灣做什麼?道盡深藍選民心聲。可以說,雖然芒果盛產期已過,張亞中此時販賣的「中華民國芒果乾」卻頗能讓深藍「望乾」止渴。

國民黨主席選舉是封閉式選舉,和開放式的民調有所不同,但只要張繼續操作「中華民國芒果乾」,和現任主席江啟臣小台獨影子劃清界線,並推銷虛幻的兩岸和平協議,月底的選舉表現和結果,肯定還能再跌破外界眼鏡。

(作者為臺灣大學國發所研究生,台北市民)

◎ 鄧鴻源

國民黨主席候選人張亞中,日前到嘉義市經國新城開座談會,他認為民進黨政府編再多國防預算,都很難避免兩岸衝突,最簡單的方法還是要坐下來談,取得和平備忘錄。

張某是否老番癲?以前兩蔣時代的國防預算甚至曾佔GDP六十%以上,能避免台灣與中國發生衝突嗎?老蔣與老毛對戰多少年、死了多少人?如今蔡總統有嗎?

國共歷史上和談多次,每次都國民黨吃虧,也沒有帶來真正的和平,甚至使國民黨中計而敗逃到台灣,張亞中一點都沒學到歷史的教訓?當年那些投降的軍公教,不都是中國人嗎?他們的下場為何?台灣的國民黨人在福中有知福、惜福嗎?

張某人口口聲聲說,他若當選黨主席,要鬥爭蔡總統,讓她下台,卻從不敢罵經常欺壓台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共產黨政權,到底是什麼心態?

(作者為物理博士,現任大學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