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侯友宜才開始綁鞋帶

侯友宜,慢了。

新北幼兒園群聚確定是Delta。

土城夫妻9/5確診,妻子是幼兒園老師,當天,就應該大規模疫調匡列篩檢,以幼兒園為中心,往師生、家長、家長的社區/職場 ,做1000人以上的匡列篩檢。

過了整整一天,到9/6,幼兒園8名幼兒1名老師確診,侯友宜缺席防疫記者會。下午兩點指揮中心記者會公布,新北匡列了109人,再到下午四點多,新北市府才說匡列了123人。

幼兒園光是白天的師生就50幾人,還沒包括經常往來的廠商人員、以及晚間違法的安親班(另一批師生)。

只匡列123人,意思是幼兒/老師的密切接觸者/同住家人,只匡列到「1個」。

9/7清晨,再新增3位家長、2名幼童,這時匡列的居家隔離者只到182人。老師幼兒跟家長的社區/職場/長時間逗留場所的匡列,通通漏掉。

9/7晚上,新北才開始對「一棟」社區大樓篩檢,又篩出2人陽性。

防疫就是跟時間賽跑,侯友宜從9/5整整晚了兩天以上,還沒正式起跑。

新北市府在忙什麼?9/7早上說「不排除跟機師有關」,9/7下午說「有家長從埃及回來」,9/7晚上說「家屬曾到過外縣市」。(現證實與機師無關)

忙著卸責甩鍋。

在病毒來源不確定下,先講先贏,說病毒是「外面來的」,是中央、是外縣市防疫不力。

全世界沒有國家可以完全邊境防堵病毒。法規做得再嚴謹,光是偷渡者帶病毒進來,就不可能完全防範。沒有國家可以徹底解決偷渡。

把一切問題推給邊境,是要把地方的責任甩給中央。

病毒不會分藍綠。如果病毒在藍白的雙北長得特別快,那不是病毒有政治企圖,而是雙北防疫有問題。

對抗Delta是跟時間賽跑。

現在侯友宜才開始綁鞋帶。

< 資料來源:溫朗東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