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的力量在蠕動

「條子鴿」造謠説警察勇敢開罰單而遭權力者施壓記二次申誡事件,因為媒體和網路都認為是講我和維洲,我在臉書呼籲他提出證據,如講的是真的,我願意下跪道歉謝罪,如是造謠則請他公開向社會道歉。事隔48小時,他只回應說沒有影射我,但未能提出任何證據,証明其説為真。

他的指控引發社會高度關注,臉書文章觸及人數130萬餘人,留言更有幾千則,大部分是鼓勵和支持追究真相,有些留言仗義直言,真情流露,令我感動不已,前天晚上,我只閱讀並回覆幾十則,自己就眼眶潮濕,再也寫不下去。這兩三天,有很多我不認識的朋友,挺身聲援,譴責不負責任的中傷行為,我真的感謝他們所做的善事。

我們社會中有好人也有壞蛋,這是正常現象,但社會要進步,文明要提升,必須總體善的力量要大於惡的力量。每個人都能成為善的力量的一部分,善的力量就會變大,我們台灣也會成為世界善的力量的一部分,世界善的力量大於惡的力量,人類就能往前進步。不是每一個人都能起身對抗壞人或惡行,但至少要做到不附和或助長害人的行為,大家不助惡,惡的力量就不易擴散,如果進一步能留言譴責或制止惡行,善的力量就會增加,一路走來,有時會孤單,但常常勉勵自己,要有相信一個人也能改變世界的意志,這次有這麼多的人表態相挺,讓我相信台灣有一天,會成為良善力量的重鎮,引領世界潮流。

這件事的是非已清楚,台北市警察局在答覆民意代表的詢問時,以書面證實,「條子鴿」在我擔任行政院長期間(2005.2~2006.1),他並不在台北市警界服務,也不可能開單。他也沒有因為「態度不佳」被記過申誡,一切都是編造謊言,有證據可憑。他為了增加謊言的可信度,不惜虛構副分局長為討好上級而申誡處分他,還把警察局督察組長也扯進來為他背書説申誡是謝施壓的結果,毀損警界形象,惡劣至極。少數民代和學者同情他並在網路上附和其說,增加其能量,只能說是「君子欺之以方」,不過,好在有更多人不輕易隨之起舞,甚至要求其現身說明或提證據,這是善的力量在蠕動,也是社會的生機,沒有比這個更令人喜悅的事了。

很多網友說父子情深很感動,這點我倒是很慚愧,30多年父子關係切斷,淚水早就流乾。但一隻成年獅子把幼獅推到曠野,是期待他茁壯有生存能力,不是要狼來咬死牠,守護年輕生命,也是動物都會做的本能而已。

基本上這還是我個人的私事,很抱歉浪費大家的時間和精力,其實我昨天就情緒恢復正常在拼公務。今天嘛,除了例行公文公務外,因為9月8日是舊金山和約簽署70年紀念日,這個和約對台灣的命運影響重大,所以想得查得資料比較多,畢竟台灣人對這個和約的關注,應該比對一個說謊的「騙子哥」的話題還重視才是正常!

 

 

 

 

 

< 資料來源:謝長廷 @frankcthsiehfans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長廷

謝長廷
前高雄市長、行政院長,現任台灣駐日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