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稱中華民國算台獨 那國民黨呢?

 

因為怕中國不開心,國民黨多年來極力堅持「反台獨」的步調,並時常抨擊民進黨是台獨。然而,隨著這次中國整肅藝人的步步進逼,意外暴露國民黨兩岸論述的漏洞,也是國民黨不得不面對的事實:「中華民國也是台獨。」

媒體報導,藝人張鈞甯的論文被中國網友翻出來,只因她的論文「我國演藝人員經紀管理之法制問題」中,出現了「我國」,和「中華民國」,就被視為台獨,慘遭圍剿。儘管她已發聲表示「無台獨立場」,但也反襯出小粉紅出征的無理取鬧和統獨議題的白熱化:只要不是被統一,那就是台獨。

由此可見,中華民國是台獨、台灣國是台獨,在中國人眼中,只要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外的國家都是台獨。任何有獨立國家意涵的文字與表達,通通都是台獨。那麼筆者想問問國民黨,你們還敢主張中華民國嗎?既然你們所主張的中華民國也是台獨,國民黨是否棄暗投明,放棄不切實際的中國夢,乾脆一起台獨呢?

不可否認的,台灣的民主自由有別於中國、有自己的獨立主權、人民和領土,就是一個不同的國家。只是二戰後,日本僅放棄台澎主權,因為盟軍的委託代管,使得目前治理台灣的,是已經被取代地位的前中國政府。而根據中華民國憲法,中華民國仍主張自己才是正統中國,正因為如此才有被統戰的威脅,也才有台灣地位未定的問題和國家正常化的需要。

既然都是台獨,奉勸堅持中華民國的國民黨,不要再演「反台獨」了,也不應再緊抱早已被定位為統戰工具的九二共識。不如一起好好討論怎麼獨,看是要修憲還是重新制憲吧!

(作者是太陽花學運參與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