顫抖藍如何學「習」?

國民黨要選新主席,被形容為「地下主席」的趙少康號召組織「戰鬥藍」以重振士氣。對誰戰鬥?當然是台灣派的人民、政府與政黨。其實他們已經是每天在戰鬥,高喊革命與槍斃,一點也沒減弱。可是不要忘記,蔣公留給他們的遺訓,台灣是復興基地,他們的戰鬥精神應該是「反共必勝,建國必成」,現在這個精神哪裡去了?他們將反共改為舔共,將建國改為臣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胯下。根本就是一個「顫抖藍」。

中國目前面臨一個學習的高潮,所謂學習,他們不諱言就是學「習」,也就是跟著他把整個中國扭轉回到毛澤東時代。明天就是毛澤東翹辮子的四十五週年,離開中共建國更達七十二年,也是意味著,台灣的年輕人與大部分的中年人沒有感受到那個恐怖時代,那麼習近平的作為正好給他們最好的補課。

就目前中國正在發生的逆流,顫抖藍屁也不敢放一聲,還要加強連接。但台灣人要有應變的準備,因為部分台灣人把自己的命運與中國勾連在一起;即使沒有勾連,共產黨也強迫我們與他們連接在一起。

目前對台灣影響最大的,應該是中國的經濟走向,不止是GDP,更是體制的倒退。中國改革開放以來鼓吹的「大中華經濟圈」,得到國民黨權貴的配合,把台灣經濟圈到裡面。如今中國正在實現對民企的第二次掠奪,當年的改造,資本家夫妻「白天敲鑼打鼓,晚上抱頭痛哭」,現在的馬雲們正在重現這一幕,白天熱烈捐獻財產,晚上回家抱頭痛哭。台商在中國的企業也是民企,有些更是中國所缺乏的電子高科技,更是要早早做準備。

國民黨製造的疫苗之亂,起哄購買復必泰(BNT)就是要圖利上海復星。上海復星從台灣賺大錢後,也要捐獻給國家作為發展入侵台灣的武備,台灣人要記住國民黨在防疫期間幹的好事。

文革期間中國「停課鬧革命」,後來乾脆上山下鄉,全國出版的書籍只有《毛澤東選集》與《赤腳醫生手冊》,其後患就是小學程度的習近平把中國拉回文革。現在教育「雙減」,只增加學習小學生思想。不顧家長望子成龍的心理,不顧補教業者的生計,將他們一網打盡。不知台灣的家長與補教業者會支持顫抖藍的統一主張嗎?

中國從瘋魔鄧麗君到獵巫台灣藝人,反映了四十年來中國人精神世界的變化。台灣藝人願意將來群聚合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來賺人民幣嗎?據說趙薇搭了自備飛機逃出生天,台灣藝人有自備飛機嗎?

近日黑天鵝光臨神聖的天安門廣場,習近平陝北家鄉的延安窯洞也塌下來了。看來習近平氣數已盡,顫抖藍更加顫抖了。不過我倒希望習近平長久執政,那才是台灣的最好發展機會。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