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懇的建議:「共產黨的錢不要拿!」

今天忙完公務,看到蘋果日報刊登維洲的否認聲明,傷感不己。他被我們夫妻收養30年,最後斷絕父子關係,直接原因是他沉迷運動彩券,碰觸我的紅缐,還有一個原因,是我來日本任職,沒有能力再監督他或保護他,而他的個性也沒有辦法保護自己,恐怕會連累許多親友。

這次條子鴿造謠維洲耍特權並沒有直接攻擊我,文末也只是暗示「日本的謝先生」,他們希望我對號入座,釣我出來,我本來可以輕鬆甩鍋說跟維洲已斷父子關係,他已經不姓謝,自己要去面對處理。但難得父親節還收到他的祝福,也説他最近過著平靜的日子,領薪水依協議還債,老板同仁也給予肯定,我想不通條子鴿要摧毀一個年輕人努力站起來的生機。

何況我知道維洲性格軟弱,雖有不少缺點,但絕對不是那種會説「你知道我爸爸是誰」的人,我想認識的人都知道,所以朋友也紛紛抱不平。這明顯是假消息,台灣政治複雜,這種排山倒海的抹黑危機顯然不是維洲能夠處理。

我看過野生動物的影片,成鹿為了保護小鹿,有時候自己會跑去讓惡狼或獅子追,雖然冒險,但考慮後我還是決定再伸出手扶維洲一把。我願主動上勾,面對所謂「條子鴿」。

我在此呼籲「條子鴿」:

1、現身說出你的姓名,你在台北市擔任警察的時間?被申誡的理由?我是94年2月到95年1月擔任行政院長,那時你在哪單位擔任警察?

2、你只要提出證據,能證明你因為開維洲罰單而有人施壓讓你受申誡的事實,那麼我願意代維洲向你下跪道歉,並拍照給你將來選舉使用,你如提不出証據也應該有道德勇氣向台灣社會道歉,因爲造謠中傷浪費社會資源,造成不良影響。

3、你在臉書問我「是否收到你深深的思念?」,我在此敬答:我從來沒有收到你寄來的什麼申誡書。

我倒是可以給你建議,受過申誡就應低調反省改過,不應造謠想把它變成英雄而沽名釣譽,並公然羞辱警界。對了,還有一個誠懇的建議:「共產黨的錢不要拿!」你知道我在説什麼,有事衝我來,請放維洲一條生路。

 

< 資料來源:謝長廷 @frankcthsiehfans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謝長廷

謝長廷
前高雄市長、行政院長,現任台灣駐日代表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