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色列的「綠色通行證」談起….

 

以色列打完3劑BNT才有「綠色通行證」,那是什麼?

以色列民眾要持有打完3劑疫苗證明的「綠色通行證」(Green Pass),才能進入學校、泳池、超市、餐廳等公共場所。

台灣目前的防疫狀況,只要遵守防疫規定,任何人都能進入學校、市集等公共場所,即使尚未注射三劑疫苗,台灣實質的防疫成效就已經讓台灣全民享有「綠色通行證」,比以色列更優!

再來就是之前,藍白陣營一直鼓動,台灣就是沒有疫苗,防疫才做不好,不斷地製造疫苗恐慌。

可是以色列政府單押輝瑞/BNT疫苗讓全民施打,儘管已接種至少兩劑的人口已逾65%,但人口930萬的以國,新增確診病例不斷飆升,總數已經近107萬人,死亡案例人數破7千人。

接種疫苗絕對是必要的,但從以色列的情形來看,疫苗接種不是防疫的全部,疫苗接種可以降低重症、死亡率,也可以減少受感染的機率,但是仍有感染風險。

由邊境到內部,台灣有五道防疫城牆防守:台灣一面邊境防疫隔離管理;另一面不輕易放鬆防疫的NPI(非藥物介入措施,例如: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也要提升境內國民疫苗接種率;加上台灣高素質的各級醫療;還有絕大多數良好的公民素養。

如果遇到突破邊境防疫管理的案例(像這次的不遵守防疫規定的機師,或上次秘魯回台的祖孫),邊境突破後,境內的NPI,醫療防疫體系的反應,人民的主動配合,加上一定的疫苗接種率,這才是台灣維持境內風險低的重要關鍵!

一再製造疫苗之亂、一再攻擊台灣防疫成效的的中國國民黨,除了捍衛一條違約的「中國復必泰布條」外,請問對台灣的防疫到底有什麼貢獻?

< 資料來源:王定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