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琪口中幫了「我們」十五天的對手

09/01/2021星期三

過去一個多星期,聽見拜登一夥每天都說必須跟塔利班妥協,仰賴塔利班的仁慈才能順利撤離,難免誤解塔利班已經是跟美國平起平坐的盟友。就像我以前說過的:好人不可能一夜間變壞,壞人也不可能一夜間變好。何況塔利班跟蓋達是親密盟友,加上ISIS也已經在阿富汗勃起。如果美國人如此天真,未來將很可悲。

喀布爾剛剛淪陷一天,已經聽見好多令人觸目驚心的新聞跟畫面。昨天塔利班舉行了美國人跟西方盟軍的「模擬葬禮」,蓋著美國,英國,法國國旗的棺木被抬過街頭,大批民眾圍攏歡呼。這就是布林肯,沙琪口中的幫了「我們」十五天的對手,也是未來將會與之進行外交協商的對手。

這一次,美軍留下了價值850億美元的軍事裝備,飛機,裝甲車,武器沒有帶走,都成為塔利班的財產。單單這樣負責人就應當受到軍法處置。這兩天國防部跟白宮發言人盡量壓縮這些數字,但即使是對民主黨最親善的媒體,都無法隱瞞事態的嚴重。估計有四百多架飛機(包括黑鷹直升機),七萬多裝甲車,其中兩萬多是Humvees,還有無數的檢測儀器跟彈藥。塔利班也不含蓄,這兩天開著美軍留下來的裝甲車,Humvee,甚至黑鷹戰鬥直升機到處招搖,甚至放上網給世人欣賞。


 

其實美軍還沒有撤走,已經有塔利班在喀布爾沿門挨戶搜查他們認為敵對的人物。有一個曾經為美國人工作的阿富汗人從他躲藏的地點發出求救聲音,說聽到槍聲不斷,敲門聲不斷。他不知道將如何逃生。

這絕對不是危言聳聽,昨天傳出的消息,一名住在北部Baghlan省的阿富汗民謠歌手Fawad Andarabi被塔利班從家裡拖出來,當街槍殺。他的兒子說,他是頭部被槍擊。這只是開始,因為塔利班是反對音樂的,而且公開承認了。塔利班的發言人上周證實,伊斯蘭是禁止音樂的music is forbidden in Islam,他們將會勸導人民不要接受音樂。

音樂只是其中一樁小事,沒有電影院,沒有教現代文化的學校,女子不能上學,不能上街,除非是全身壟罩,同時有男人陪著。稍不服從就有可能被斬首斬腳或是槍斃。

新聞自由肯定是沒有了。電視台紛紛自我節制,女主持跟女記者都已經躲藏起來。播出來的新聞也都只有一個聲音,支援塔利班的立場。上星期一個德國記者Deutsche Welle發出短訊,說塔利班正在追殺他,而他一個記者朋友的家人已經被處決了。此外他知道有三個記者的家被搜捕圍剿。此外無國界媒體RSF的記者也有多人被圍攻,毆打的紀錄。

最可笑是下面這個電視台的男主播,他身後站著兩個拿著機關槍的塔利班武裝分子,而他口中的新聞是要大家不要害怕塔利班。這個片段有42秒的聲音,證明不是偽造。據說塔利班是為了改善形象所以這樣做。如果他們不是為改造形象,還不知是甚麼面目。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