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民黨不小心自揭瘡疤

 

最近一兩天,#平常沒接觸政治的老朋友來訊,說因為看到阿富汗的新聞,加上趙少康的「疑美論」亂把台灣類比阿富汗,他們才猛然聯想到:「對欸,以前國民黨就是這樣被打敗跑到台灣的啊!」

他還分享,以前念國編版教材沒多想,都會認為國民黨比較優越,現在對照阿富汗,才深刻發覺到其實是「跑路」來的。

接著朱立倫哪壺不開提哪壺,講「沒有1949的國民黨就沒有台灣」卻遭網友洗臉幫他上歷史課,又讓這段歷史更鮮明、諷刺。

#國民黨自己跳出來提醒大家歷史,現在可好了。

當年國民黨「流亡」台灣的印象更深刻了。

當年國民黨在台灣施行白色恐怖、抹殺台灣一整代精英的行徑,再度被想起來了。

當年蔣家美援中獨拿7.5億去海外置產、惹怒杜魯門總統的事,跟著被翻出來了。

當年國民黨明明反共,現在卻跟中共一搭一唱的轉變,也引起更多人困惑了。

國民黨想唱衰台美關係,或是想對台灣人營造高高在上的救世主形象,請便,但回顧歷史,該記的都有記上一筆。

< 資料來源:卓冠廷 @KuantingCho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