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都在看」

08/30/2021星期一

還有一天美國在阿富汗的部隊就要全部撤出,被留在阿富汗的美國公民以及阿富汗盟友,都將無法再出境,成為美國敵人塔利班的刀上俎。但是國防部以及白宮還是嘴硬,說「全世界都在看」,似乎這樣塔利班就不可能做壞事。

國防部及白宮天天都在發布「正面訊息」,說已經有十二萬人遷出,包括六千美國人。(過去川普發表任何政府的正面消息,都立即被攻擊是happy talk,不予採信。但是現在媒體照單全收。)事實是,這十二萬人中有超過十一萬是阿富汗人,他們都是匆忙間在機場被批准上機的,誰也不知道有多少是未來的恐怖份子。何況過去兩星期前往機場的關口都是由塔利班把持,他們難道不會放水讓自己人進去?更有多少是藉機到美國的假難民?這都是因為拜登沒有計畫之下對混水摸魚者大開方便之門的後果。

此外塔利班過去兩周多次宣稱,不希望受過教育的阿富汗人離開,所以那些為盟軍翻譯的阿富汗人,(肯定是受過教育的),據那些企圖幫助滯留的阿富汗盟友的人說,很多翻譯人員就因此受到刁難,被阻止出境。

除了無法嚴密把關,這次的倉促撤離最大的弊病還包括放棄一個設備完善的美軍基地Bagram機場,及遺留了850億美元的軍事設備及武器,留下來給塔利班使用。今天有記者追問,拜登政府是否有處理這批軍事裝備及武器,那位沙琪小姐的回答是:「我們當然不想留下東西給他們,但我們必須衡量,必須將美國公民安全撤出,必須做出選擇。我們沒有想到阿富汗軍隊會不打了。而且全世界都在看著塔利班。而且我們還是打死了兩名ISIS-K的策畫人。」這樣一個漏洞百出的答覆,記者就讓她過關了。她是說,我們沒有辦法,為了讓幾萬人安全撤離,就只好讓那些武器及設備(幾百架直升機及軍機,七萬多輛裝甲車及坦克,先進操控儀器,大量武器…)全部落入塔利班之手,這都因為拜登毫無撤離計畫就先宣布撤軍期限。但是她的意思是,你要怪就怪阿富汗軍隊沒有繼續打仗。

也有記者問,今天的阿富汗是否讓我們必以前更安全。她也回答不出來。因為美國撤出阿富汗,四周沒有一個鄰國是美國盟邦,今後即使要進入阿富汗打擊恐怖份子最近的美國基地在阿聯酋。這等於回復到九一一恐怖襲擊之前的局面。那這20年的仗不是白打了?兩千美國士兵及五千多美國工作人員白死了。

這次在喀布爾機場遇害的13名美軍中,至少有兩名的家屬痛斥拜登政府處理不善。但是不要想在媒體上見到這些發言。這些遇害美軍有一半只有20歲,其他有多數在22-25歲之間。他們無須死去的,還有那將近兩百名的阿富汗無辜國民。如果是川普做下的禍害,想想這件事會被如何渲染。

拜登仍然是挑選對民主黨有利的話題開記者會。周末急忙地就路易斯安納颶風發表談話,還禁止記者詢問有關阿富汗的問題。今天又開了記者會,還請了該州(民主黨)州長,及(民主黨)參議員談話,彼此誇讚對方努力有功勞。之後不知道是因為斷電還是有意,中斷了記者會。在這樣重要關頭,就是不接受媒體有關阿富汗的問題。

很少人會記得,15年前的Katrina颶風事件,該州(民主黨的)州長及新奧爾良市長處理不當,沒有有計畫的撤遷,但事後媒體一致將箭頭指向聯邦政府,硬是說成布希總統的錯誤。今天三級政府都是民主黨,再大的風災都不會做成是政治醜聞,就像阿富汗事件。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