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會成為全球最重要的地方

台灣總是被連結,為什麼?

(1)
美軍從阿富汗撤出,中共的或是親中的媒體馬上連結到台灣,說美國現在放棄阿富汗,將來就有可能放棄台灣,還設計了一個口號,叫做「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

做這個連結的人應該沒想到,這樣的連結反而幫了台灣,因為美國為了挽回顏面,肯定只能在台灣加碼,提升對台灣的支持,還拿來與北約、日本、韓國這些與美國有共同防禦條約的國家來相提並論。

(2)
其實,連接到台灣這件事早就發生過了。

就在2014年上半年,烏克蘭變天,俄國與烏克蘭之間隨即發生緊張與衝突。然後在華盛頓有一個台灣關係法35週年的研討會,一位在場的美國大學教授向在場的東亞事務助理國務卿提問:
「美國宣稱嚴重關切烏克蘭,講了重話,有人在看,如果美國是高高舉起輕輕放下的話,那麼中共認為將來美國對台灣也會是這樣,所以,美國如何處理烏克蘭危機,受傷最重的很可能會是台灣,請問你有什麼評論?」

這是說,烏克蘭有事,台灣卻被提起,被涉及。

(3)
更早一些,美國與中共簽的第三份公報,所謂的「817公報」,發生在1982年8月17日,主要內容是說,隨著台灣海峽情勢的緩和,美國將削減對台軍售的品質與數量。這對台灣來說,是不利的發展。

那麼發生了什麼事呢?原來是遠在天邊的波蘭出事了。

波蘭的軍事強人賈魯塞斯基將軍由參謀總長成為國防部長,再成為內閣總理,再成為波共的最高領導人,集大權於一身,原因是要對付當時的團結工聯,要鎮壓。

1956年蘇聯派兵鎮壓匈牙利,1968年,蘇聯派兵鎮壓捷克,現在到了1982年,合理推測蘇聯又要派兵鎮壓波蘭。

美國總統雷根絕對不樂見蘇聯的軍事擴張,對北約構成威脅,所以要讓蘇聯有兩線用兵的壓力,於是要聯合中共,來牽制蘇聯,於是打台灣屁股,簽了這個對台灣不利的817公報。

(4)
雷根是堅決反共的共和黨右派的總統,我們實在不明白為什麼雷根要做傷害台灣的事。多年後,我們才明白,雷根戲耍了中共,因為817公報相當於是一個騙局,就效果上來說,算是美國欺騙了中共。

這個真相到了2019年的八月底,才有當時的國家安全顧問,即將被炒魷魚的波頓解密了。

當時雷根還簽了一份817備忘錄,見下圖,說明817公報真正的構想,等於是有加了條件,而那個條件中共根本做不到,所以美國對台灣的軍售根本不受影響。

雷根所附加的兩個條件,第一個是中共必須以和平手段解決與台灣之間的政治爭端,第二個是美國的政策在於維持台灣海峽兩岸的軍力平衡,如果中共對台灣的武力威脅上升,那麼美國對台灣的軍售就要跟著上升,以便維持平衡。

根據這兩個條件,那麼817公報就是空的,是騙人的,因為維持兩岸軍力平衡,阻止中共對台灣的武力威脅,本來就是美國一貫的外交政策。美國完全沒有對中共做出什麼讓步,而中共這邊以為他有從美國手裡拿到讓步。

這個騙局只維持了10年, 1992年老布希在競選連任的時候,出來宣佈賣給台灣150架F-16 A/B款的戰鬥機,明顯違背了817公報。

(5)
總之,波蘭出事,台灣被捲進來,烏克蘭出事,台灣也被捲進來,現在阿富汗出事,台灣又被連結進來,現在大家有沒有看懂了,過去40年的這些發展只能說明一件事,就是台灣在地緣政治上太重要了,是大國博弈當中必然要爭奪的關鍵地區!

換句話說,其他地方沒有辦法跟台灣來相提並論,他們還差遠了!

隨著美中的對抗發展下去,我們應該有信心這麼說,海權與陸權的對撞點就是台灣,台灣將會成為本世紀全球最重要的地方!世界上沒有其他地方可以比台灣更重要,可以來預告台灣未來的走勢!

< 資料來源:吳嘉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嘉隆

吳嘉隆
在任何狀況下,台灣是美國永遠不會出賣的棋子:所有其他棋子都有可能被出賣,沒錯,但是只有台灣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台灣對美國提供的地緣政治價值是無可替代的,這一點其他棋子做不到。真相是防衛台灣就是防衛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