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怪美國無情,不如怪阿富汗太耍廢

 

1.美國支援阿富汗20年,最近撤軍,「塔利班」攻進首都,民眾蜂擁外逃,連總統賈尼也攜帶4輛載滿錢的車子逃出國。

2.藍營一大堆人稱「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美國人是靠不住的,隨時會拋棄台灣,所以蔡政府一邊倒的靠向美國是錯誤。

3.這些人隱喻的是,既然美國會拋棄台灣,台灣的國防又無法抵抗中國,就必須與中國談和與妥協,就必須接受「九二共識」,就必須讓國民黨在2024年當選總統。

4.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16日直言美方之所以撤軍,是因為對阿富汗政府「太失望」;阿富汗政府軍「太失敗」。還說阿富汗政府太過腐敗,讓美方覺得他們「不想為自己而戰」,「我們無法給他們求勝意志,因此我們決定離開」。

5.對於如此擺爛的阿富汗政府,美國花了2.5兆美元,派了10萬大軍,造成美軍2400人死亡,2萬人受傷,也算仁至義盡。美國在越戰也搞了20年,可惜阮文紹是個扶不起的阿斗,與當前的阿富汗政府一樣。

6.藍營此時大酸美國拋棄阿富汗,反而凸顯1949年美國拋棄了蔣介石,因為在對日抗戰期間蔣、孔、宋三大家族貪腐無度。而「塔利班」是阿富汗的內患,但台灣無此內患,統派與白狼無此能耐,台灣有的是外敵中國;蔡英文也不是賈尼,她每天整軍經武而獲得美國信賴。

7.美國擔心的是若國民黨在2024年執政,是否會走馬英九在2008-2016年的親中路線?屆時台灣忽視國防,缺乏戰鬥意志,對中國攻台毫無抵抗決心,與當前阿富汗政府一樣,如此美國何須相救。

8.趙少康問蔡英文對中國是和是戰,怎麼不問美國、日本、印度、澳洲、英國、加拿大、立陶宛、捷克、斯洛伐克,這些國家對中國是和是戰?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