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應從阿富汗接受什麼教訓?

美軍從阿富汗撤走,塔利班很快佔領全國,其勢如同摧枯拉朽。日前我已預估國共會就此大做文章,果然國民黨政媒立即出來挑撥美台關係。他們無論再怎麼裝扮自己親美,關鍵時刻總要露出狐狸尾巴。

不過台灣還是應該從這事件接受必要的教訓。阿富汗政府的兵敗如山倒有兩個主要原因,一是太依賴美國的保護,二是內部極端腐敗。當年國民黨與南越政權都因為腐敗而士無鬥志,而且失去民心。這裡暫且不論。

美國的保護是主要問題。如沒有美國保護,共軍應該早已入侵台灣,這點不必隱晦,因為兩岸軍力、國力懸殊,台灣因為國族認同問題有不少內奸,而且佔據重要崗位。台灣地理上的重要戰略地位是客觀存在,因此台灣要讓美國覺得值得保護,就必須做好自己,台灣在經濟與軍事都是美國的主要、甚至不可或缺的盟友。

經濟上台灣電子科技已經成為美國不可或缺的產業鏈,也得到美國的肯定,這點值得欣慰。但是在軍事上我還存在一些疑點:第一,國軍將領在退休後紛紛去向中共表示效忠,我當然懷疑他們在服役時是否真正效忠台灣。第二,當這些退將發表不當言論煽動叛亂時,為何現役將領不大舉理駁斥,是因為學長或老上級的關係,還是另有原因?

面對國民黨政媒的挑撥,蘇貞昌院長的回答非常明確:「阿富汗的情勢會亂,就是因為內部自己先亂,台灣只要不要內部自己亂,就能對抗任何想要侵略台灣的外來武力。」從連戰的「聯共制台」到馬英九的「九二共識」,都在引狼入室,製造混亂。這一兩年來,台灣被中國發動的生化戰爭入侵,政府團隊的優異表現也成為中國代理人的首要攻擊目標,中共不敢說的話都可以由他們嘴巴裡說出來,例如要槍斃總指揮陳時中。

前年二月下旬,蔡英文總統任命原李登輝國安團隊的葉國興出任國安會副秘書長,被自由時報社論稱為當時政壇「最大的亮點」,葉國興上任時說:「當前國內外情勢嚴峻,敵人已在國內!」這句話引起許多共鳴,但是他做了一年多就離職。國內的敵人仍然猖獗,共諜仍然被判無罪或罰款了事。今年更爆發疫苗之亂,如果不是日本與美國及時出手相救,贈送疫苗,後果又會如何?有多少台灣人會跟他們走?

如果國共煽動叛亂,有人出來鬧事或發動武裝叛亂,台灣人是像阿富汗人那樣四處奔逃,還是站出來守護自己的國家?我希望台灣人不必等到政府表態,不必等到美日相助,自己不怕犧牲先出來站到前線守護自己的國家,守護自己的福祉,守護我們的子孫後代。我們看到共產黨治下如同韭菜的中國人命,台灣人要淪為中國人嗎?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 資料來源:《自由廣場》〈林保華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林保華

林保華
資深政經評論家、中共黨史學者。親歷反右、大躍進、文革各項政治運動。曾任教上海華東師範大學,教授中共黨史。2009年創辦台灣青年反共救國團,擔任理事長。著有﹕《一個中國人的台灣情》﹑《我的雜種人生--林保華回憶錄》﹑《用鮮血和謊言寫下的百年中共黨史》......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