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會認賠嗎?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的調查報告顯示,武漢病毒實驗室無意中洩漏病毒。圖/擷自BBC中文網2021.2.3

美國眾議院共和黨的調查報告顯示,武漢病毒實驗室無意中洩漏病毒。圖/擷自BBC中文網2021.2.3

 

索賠武漢病毒損害已經上門,習近平會甘願認賠嗎?

中共雖然拒絕世衛組織再度調查武漢病毒來源,還利用大外宣甩鍋美國,但是,並不妨礙美國的調查,隨著真相攤開時間逼近,美國前情報總監約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上周接受《福克斯》電視訪問時說:「美國應該向中共索取數兆美元的經濟損失,全球損失更難估算,其他國家也應該跟進索賠」。

上周,美國保守派媒體《紅州》,最早刊登美國情報單位從中共叛逃的國安部副部長董經緯手上,取得武漢病毒所關鍵密碼,因此利用遠端技術,取得武漢病毒所在案發後,所隱藏的病毒基因數據庫,如果報導屬實,這項證據將使中共無法遁逃,武漢病毒實驗室公開資訊,在2019年9月突然從官網中下架,在這份報告中,網路刪除資訊與病毒外洩時間相當一致,證明這段時間,武漢實驗室確實出大事。

距離拜登所要求情報單位最後期限,必需交出武漢病毒來源調查報告,已剩下不到一個月時間,但是,8月2日,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共和黨人已經交出一份調查報告,這項調查報告翻成中文長達94頁,包括基因改造證據,和案件發生時間序的證據,幾乎可以肯定:武漢病毒實驗室無意中洩漏病毒,唯一無法肯定:就是那種病毒外洩?是原始病毒株?或是經過基因改造後,功能增強的人工合成病毒株?而這個疑問已經慢慢被揭開。

這份報告從2012年,雲南一座銅礦場,六名工人感染病毒,三人死亡的敘述開始,武漢實驗室在這個時間點介入研究,而且得到解放軍和美國政府資金注入,在武漢病毒傳染爆發後,美國涉及此案研究學者極力掩蓋,也就不難理解。

武漢實驗室滅證突顯中共心虛

病毒被研究人員從武漢實驗室釋放,應該是意外事件,報告書中如此判斷,時間應該是2019年9月,研究員感染後離開實驗室,發病後到醫院治療,才通知武漢病毒實驗室,進行善後,但是,10月上場的世界軍人運動會,數十名運動員感染,才是病毒擴散海外原因,報告書中提出在9月到10月,從衛星上拍攝武漢實驗室周圍,有密集人員進出,很可能和病毒外洩後的善後工作有關,11月份,武漢市區發現感染病患,12月,幾位門診醫師敏銳查覺,在微博上傳播有不名人傳人傳染病出現,2020年,1月初,其中一位吹哨醫生李文亮被公安逮捕,中共才出面企圖壓下外界言論,到1月底,紙包不住火,23日武漢宣布封城,但封城前已有五百萬人逃離武漢,造成病毒全球大擴散。

利用時間序,邏輯上反推論,這種方法通常被用在命案偵察,當然也適用於意外事件的調查,就好像調查車禍,若再到現場比對,就能水落石出,所以中共事後對武漢實驗室進行物證毀滅,反而突顯內心心虛。

老共對這份報告已經無言可對,中共專家也保持沉默,很顯然等於默認,等待月底情報單位的終極報告出爐,才是好戲上場時刻,美國及受害國家如何集體索賠,或者對中共經濟制裁,甚至杯葛冬奧,這些情況即將到來,而中共如何應付,也關係未來的世界局勢。

武漢病毒持續變種,人類疫苗已經無法有效制止,只有找到疫源,才能讓世界恢復以前,否則地球必須永久戴著口罩生活。


武漢病毒持續變種,人類疫苗已經無法有效制止,只有找到疫源,才能讓世界恢復原有步調。示意圖/Pixabay,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