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在野黨神話的BNT破功

兩周前根據以色列研究,對抗Delta病毒,輝瑞BNT效力剩下39%,所以以色列決定開始打第三劑加強,但八月八號卻驚傳有十四人,已經打過三劑的依然確診covid-19。

去年六月以色列搶先用兩倍的價格,高價搶購幾百萬劑的BNT,當時僅僅只是一期實驗完成,七月底輝瑞才宣布在全球進行2/3期三萬人以上的大規模實驗,而以色列更與輝瑞達成協議提供全國接種資料,讓輝瑞做大規模追蹤評估。

七月才開始大規模實驗,但六月以色列就砸大錢搶購,而且美國FDA12月11日才通過輝瑞EUA緊急授權。

還沒完成三期就搶購、還沒EUA就搶購、全國打了六成以上卻發現二劑效力不足以擋下變種病毒,決定開始打第三劑沒多久,卻又傳出開始有打了三劑依然染病,這種什麼事都搶著先做,不知道以國民眾會不會吵說自己是白老鼠?會不會質疑政府圖利廠商呢?

目前有六成以上民眾施打過BNT的以色列,最近每日平均案例超過三千人,這就是被在野黨一直神話的BNT,一直被抨擊故意不進口為了圖利國產的BNT,看起來效果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強大。

不論是什麼牌子的疫苗,無論國外或國產的輪到你就趕快去打,有基本的抗體就能防止重症跟死亡,別再相信那些為了政治鬥爭而編織的謊言。

相關參考資料

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84329

https://tfc-taiwan.org.tw/articles/5734

 

 

< 資料來源:文行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