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逼得全世界反中

 

拜中國所賜,原預定在2020年舉行的東京奧運因為武漢肺炎疫情被迫展延一年,才在日本國內疫情升高導致許多日本民眾強烈抗議下硬著頭皮開辦。由於台、日僅一海之隔的地利之便,以及兩國在文化上相近等優勢,加上台、日近年來在面臨災難時總是相濡以沫、互相扶持的親近感,使得台灣的奧運代表隊在這一屆的東京奧運屢創佳績,甚至於還在男子羽球雙打賽中擊敗中國。

而這竟然引發自認為「愛國」的中國小粉紅們大舉四處「出征」,連一向親中色彩鮮明的藝人小S(徐熙娣)等人也被指控為「台獨」,遭到中國企業片面解除代言合約,損失至少超過3200萬元,甚至連蔡依林、「鬼鬼」吳映潔都遭牽連,這誇張的行徑在在都讓台灣網友看了搖頭直呼:「反正遲早都要辱華!」、「你永遠不懂乳滑(辱華)的標準的,早辱早快活」(註1)。而德國桌球選手奧恰洛夫在男子團體八強賽擊敗台灣後,在臉書發文稱此是場「艱難的勝利」,並直接在文中寫「Taiwan」也遭到中國小粉紅「出征」鬧版,最後被迫重新編輯貼文,將Taiwan刪除,並在微博發文稱台灣為「中國台北」(註2)。

或許是察覺到若是再放任小粉紅繼續「出征」,不但會讓中國原本就已經非常惡劣的國際形象雪上加霜,更會進一步激發台灣人民同仇敵愾的心理,使得台灣因為受到奧運選手奪牌刺激而萌芽的台灣國族意識更形鞏固,由中國人民解放軍設立,隸屬於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的中國官媒《海峽之聲》終於忍不住發文抨擊小粉紅不夠理性、亂扣帽子,如此會被民進黨見縫插針,「只會對『台獨』有利而對統一有害。」(註3)。事實上,以中國對於網路的管制之嚴厲堪稱舉世之最的情況來看,如果沒有中國政府默許,中國小粉紅根本不可能有辦法「翻牆」四處「出征」。因此,這一波小粉紅之亂顯然是在得到中國官方的默許,甚至是鼓動下的另一場「認知作戰」!

而中國這種利用人民去攻擊外國人來達到特定政治目的之情況,事實上在近二百年來一直屢見不鮮,並非是由中國共產黨所獨創,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清朝末年的「庚子拳亂」,一開始就是朝廷利用打著「扶清滅洋」愛國旗幟的「義和團」發起仇外暴動,以為可以藉由這種如同今天中國經常使用的「灰色地帶作戰」將外國勢力徹底驅離,在各國屢次對中國進行外交交涉無效後,才引發「八國聯軍之役」,出兵剿滅對在中國的外國僑民進行恐怖攻擊的「義和團」,並迫使清朝簽下《辛丑和約》認錯賠款並懲罰鼓勵義和團的相關官員。

即使是在清朝覆滅後,這樣的招數還是經常被當權者一再使用,如1927年中國國民黨「北伐」攻佔南京時,就曾發生一連串對外國機構與僑民進行恐怖攻擊的「南京事件」(註4),以及2005年(註5)與2012年的仇日暴動(註6)都是大家所熟知的「傑作」!

但是毫無例外的,在達成目的後,這些滿腔熱血的「愛國志士」們很快地就成為被鎮壓的罪人,像是在2012年七月就發生盛興元等二十名民間保釣人士在浙江寧波市奉化海邊聚集,打算租船前往釣魚島插國旗宣示主權,卻遭當局阻止未能出海,還被公安毆打關進看守所,公安指他們「不應該多事」,讓盛興元指自己「一顆愛國心被擊碎了」充滿黑色幽默的事件(註7)。

早在三千年前,孔丘就強調所謂的「兼夷夏之防」的排外主義,在《國語•周語中》不是將戎狄罵作「豺狼」,就是誣稱他們為「禽獸」,根本不把戎狄當作人,主張夷夏不通婚、不通禮。到了明朝,王夫之更乾脆在他的《讀通鑑論》中赤裸裸地說:「夷狄者,欺之而不為不信,殺之而不為不仁,奪之而不為不義者也。」,這樣的主張跟高舉種族主義、將猶太人、吉普賽人與斯拉夫人等其他種族送進毒氣室的納粹又有何不同?

就此來看,假藉「愛國」之名,動輒對外國人尋釁並發動恐怖攻擊,可說是中國人潛在的民族性,絕非是在中國共產黨建政之後才如此。無怪乎,對中國人民族性有深刻了解的毛澤東才會在1968年7 月28日召見「首都紅代會負責人」時直言不諱的說:「我是個粗人,很不文明。有人說,中國愛好和平,那是吹牛,其實中國就是好鬥,我就是一個!」(註8),那些把現在中國種種仇外的狂暴行為都推給中共,說都是共產主義導致原本秉性善良的中國人喪失人性而變壞,衡諸歷史事實與中國傳統的文化思想,完全都站不住腳!

而今,一場奧運引發小粉紅四處「出征」,讓世人再次見識到了中國人好鬥仇外的一貫本質,即使是在經過百年西方文明的洗禮後還是依然故我完全一點都沒變,甚至於還有變本加厲之勢,已然打破那錯誤的「反共不反中」迷思,逼得全世界再次聯合起來反制野蠻的中國!

(註1) https://innews.com.tw/34027/
(註2)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627235
(註3)https://reurl.cc/2rGdqv
(註4)https://reurl.cc/vqOYoL
(註5)https://reurl.cc/6aOo3O
(註6)https://reurl.cc/lRrmrY
(註7)https://news.creaders.net/china/2012/07/22/1172014.html
(註8)https://blog.bnn.co/hero/mao/21_2.shtml

< 資料來源:SummerBlue 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