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持續防疫,不要妄自菲薄

我們持續戰戰兢兢防疫,但也不要妄自菲薄。

從5月中以來,我們也面臨了首波的社區大流行,經過前3週的衝擊,後面9週疫情持續緩和下降,迄今已屬於穩定的低度流行,大家的生活也算稍微恢復正常。當然,我們都知道社區大流行後很難清零,所以學習與病毒共存,在儘量維持正常生活下還要隨時提高警覺持續防疫,變成大家必須學習的日常。我們當然希望疫情不要再起,但更重要的是疫情再來時我們能及早發現防堵……這有賴政府和所有國民一起合作。

在另一方面,即便我們經過了這次洗禮,我們仍是在世界上防疫工作成效相當不錯的國家。我想成功的防疫簡單來說,無非就是確診儘量少、疫苗覆蓋率儘量高、高強度管制時間儘量短。目前我們每百萬人口確診數排名世界179,算是確診數最少的一些國家之一。而疫苗覆蓋率也在兩個多月中從個位數衝到36.8%,也持續增加中。這次疫情爆發並未封城,三級警戒72天,相較很多國家算影響民生經濟是比較小的。這些都是國人一起努力拼出來的,當然不能以此為自滿,但也不須妄自菲薄,要以自信、謹慎的態度,再面對未來的挑戰。

這80幾天以來,指揮中心團隊幾乎每天從早上戰到深夜。每晚8點多所有幹部集合開會,討論政策方向、工作狀況、明日重點……也檢討受人批評之處。在陳指揮官的風格之下,面對所有的批評指教,我們一定先虛心檢討政策方向是否需要修正?執行是否有不完善之處?再研討如何改善如何精進。防疫工作從來不是完美,團隊只希望能盡力謀求民眾最大福祉。很榮幸自己是這個團隊的一員。

今天指揮官說夜間會議休息兩天,讓大家回家陪家人好好過個父親節。現在忽然覺得怪怪的……原來是今晚沒吃花生,哈哈真不習慣。

 

 

< 資料來源:王必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必勝

王必勝
衛生福利部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