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AIT面試江啟臣、朱立倫

 

中國國民黨兩位黨主席候選人江啟臣、朱立倫一致表示要訪美,二人重視台美關係,令人欣慰。依美國慣例,訪美先要通過美駐台辦事處處長接見,形同面試。君不見當年韓國瑜拜會酈英傑處長,當天韓未穿西裝,如同服裝不整,最後並未如願訪美。茲謹建議江、朱二人,務必先學會國際禮儀,以利AIT「面試」。

酈英傑(左)與韓國瑜(右)(方金媛/大紀元)

 

 

目前AIT處長是女性,當江朱獲接見而趨前拜會時,是誰要先伸手握手?是要坐在女處長右手邊或左手邊?坐時西裝要解釦嗎?女處長若對江朱印象良好,說不定要來個擁抱或貼臉,此時,擁抱是右肩對右肩嗎?貼臉是右臉頰對右臉頰嗎?

接著處長可能提出重要議題請教江朱:請就中共軍機繞台表示看法;對台灣島內傾中人士企圖顛覆政府的意見?國民黨希望美國保護台灣免受中國併吞嗎?

以上國際禮儀及重要議題,江朱二人若都有良好表現,並獲得女處長的欣賞與敬重,即有資格安排訪美,取得競選黨主席的重要資歷。區區芻議,仍請鑑參是幸!

(作者為我國前駐玻利維亞代表、國際禮儀講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