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台灣沒疫苗?答案:就是中國

柯文哲抱怨在防疫記者會中,「#國產高端疫苗」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並反問:「如果我們是因為沒有疫苗才適用EUA,為什麼台灣沒疫苗?是誰讓台灣人沒得選擇?」

不知道柯市長問出這樣的問題,#心中的正確答案是什麼

台灣基進始終相信,政治就是做對的事,那如果這件事是事實,那我們就把事情說清楚。

台灣的疫苗政策必須當成政治問題來看,焦點才不會失準。必須從台灣在國際上的孤立地位,以及台灣還不是一個正常國家來思考,很多問題才會清楚。

以取得 #BNT 為例,台灣是世界上唯一必須經過「政府、BNT、企業、上海復星」四方繞道談判才完成採購。而這樁採購得以促成,背後還有美日百萬劑「#民主疫苗」的及時雨,重挫中國「#以疫謀統」的疫苗外交戰。台灣取得國際疫苗的形勢之詭譎,一切發展都相互聯動且難以預測,這也是為何必須扶植國產疫苗以增加防疫靈活度與縱深。

是誰讓台灣人沒得選擇?柯市長這番「#只畫靶不射箭」的惡意提問,究其目的,就是要把輿論導向找出「敵人」,毫無解決問題的誠意。如果真的有意通盤點出台灣取得疫苗的困境與危機,真的無須繞這麼大一圈。

台灣基進就直接說出答案:「#就是中國。」而且這早就是全球的共識。

白宮發言人莎琪:「台灣取得疫苗的途徑被截斷」。

前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中國是極權國家,(台灣取得BNT)這之間總有政治問題」。

甚至郭台銘完成BNT採購後,也心照不宣的說出:「感謝北京未對採購有干涉!」。

選擇擁抱「#兩岸一家親」的柯文哲市長,恐怕早就沒有說出答案的能力與勇氣。

最後,奉勸殺國產疫苗殺到眼紅的藍白黨政客們,若對高端疫苗取得EUA有疑略,就拿出專業醫療觀點給予實質建議。#無限上綱程序正義,卻先入為主的對公開的專家審查結果嗤之以鼻。

沒有人希望台灣沒疫苗,但不斷用篩選過的片面資訊扣帽子、搏版面、誤導民眾認知,全然不顧台灣複雜國際處境所造成的風險,完全不是負責任的在野黨的作為。

【延伸閱讀|基進對高端疫苗取得EUA觀點 :三個同意、三個疑慮、三個進一步建議】

https://reurl.cc/DgkozQ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