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兩岸關係這回事了

沒有兩岸關係這回事了!

拜登上台的這幾個月下來,台灣與大陸之間的關係起了重大的變化,已經不再是單純的兩岸關係了!

之前,我們總以為有所謂的兩岸關係,這其實是誤會,二戰結束以來,尤其是美國與中華民國在1954年簽署了「中美共同防禦條約」以來,其實沒有兩岸關係,而是「美中台三邊關係」。要這樣理解才正確!

美國打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在太平洋與日本打了激烈的海戰,最終打敗了日本的軍國主義,才擁有對台灣的實質控制,也才建構了第一島鏈,形成美國海權概念下的國防前線。

美國控制台灣,才能控制第一島鏈,也才能控制西太平洋,也才能真正掌握海權,也才能掌握世界霸權地位!簡單講,也直白地講,美國防守台灣,就是在防守美國自己!如果失去台灣,中共的海軍將東出西太平洋,直奔加州外海!

如果美國失去對台灣的實質控制,那就等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太平洋戰爭是白打了!

所以,美國早就介入台灣,台灣與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本來就是美國所定義的台海現狀。

美國在台灣畫下的紅線,就是不接受中共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現在,經過美國提出「印太戰略」,以及推動「四方安全對話」以來,台灣與中國大陸之間的關係已經升級為「美中日台四邊關係」!

告別了,單純的兩岸關係!

由於習近平的戰狼外交,還有武漢疫情的擴散,使得全世界重新認識中共的本質,以及調整國家安全的概念,認定中共是全世界的威脅,結果就是原本的兩岸關係已經國際化了。而這一點恰恰是中共最不樂意看到的!

與此同時,告別了,中共的武統台灣!在台灣海峽這個國際公海上,中共其實已經不可能用武力來統一台灣,這個一廂情願的想法可以收起來了!

與此同時,台灣將在新的局面下追求強大的國防,追求「全民皆兵」的國家安全概念,進行「武裝到牙齒」的國防改造,用實力來嚇阻中共的任何軍事冒險,用實力來確保和平!

< 資料來源:吳嘉隆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吳嘉隆

吳嘉隆
在任何狀況下,台灣是美國永遠不會出賣的棋子:所有其他棋子都有可能被出賣,沒錯,但是只有台灣是唯一的例外!因為,台灣對美國提供的地緣政治價值是無可替代的,這一點其他棋子做不到。真相是防衛台灣就是防衛美國。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