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力氣放掉 戴資穎

​​喜歡看戴資穎打球,特別是那種看似不經意擺動球拍,實則落點犀利到難以應付的調球。

​無論滑拍、收吊,還是靈活的網前打法,小戴打起來都輕鬆寫意,但實際上,從雙腳、軀幹、手臂、手腕到指尖,需瞬間掌握並動用肌肉的無數細節,才得以打出足夠刁鑽的球路;除了對身體的精細掌握,那看似簡單的動作背後,更必定需仰賴成千上萬次練習。

​那些我們為之擊掌歡呼精彩好球,是國小三年級開始練球的戴資穎犧牲青春玩樂歲月,反覆磨礪身心而來的輕盈。

​/

​小戴舉重若輕的,可不僅球技,還有抗壓力。說小戴是目前全國最受矚目的運動員,一點也不為過,27 歲的她所承擔的心理壓力,絕對是我們難以想像的,亦不亞於背負舉國奪金期望的看板球星。

​然而,不管是社群媒體、電視,還是她接受過的眾多訪談,我們看見的戴資穎,總是開朗樂觀,甚至散發一種與場上霸氣有些反差的少女心。

​今日,我們能在五環殿堂望見小戴近乎出神入化的靈巧,是她扛住眾目睽睽的許判及數不清的流言蜚語而來。

​/

​這屆奧運,我們看到小戴好幾次在擊球瞬間將力氣放掉,讓對手原以為強而有力的一拍攻擊,轉為過網後的急墜落地得分。這招絕技,正如她明明肩扛龐鉅壓力,卻能適時將負擔釋放的心靈。

​可惜今晚好幾球都被強勁的對手救了回來,或者沒能順利過網。

​無論如何,願小戴今晚可以在她的寶貝枕頭陪伴下,好好放鬆地睡一覺。

​然後,我們一起相信,今夜把一些氣力放掉之後,明天開始,一直到三年後,這顆球會扎扎實實地過網,然後在最適當的時間點落地。

​小戴晚安,你在台灣大家心目中依然是最棒的。好夢。

​——​

​(圖片來源/體育署)

#2020東京奧運

< 資料來源:黃銘彰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