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紅色「自乾五」

 

台灣退將高安國在視頻上大談中共併吞台灣,論述已越過言論自由底線,卻未見司法單位究責偵辦。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台灣退將高安國在視頻上大談中共併吞台灣,論述已越過言論自由底線,卻未見司法單位究責偵辦。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美中所謂全方位競爭下,資訊作戰仍被視為重中之重,中共在大外宣上,不斷增加預算,企圖以「說好中國故事」手段,拿下國際話語權,尤其是在主導網路議題的社交媒體,老共著力更深,最近美國智庫公布一項調查:老共拼命撒錢,臉書已經變成老共大外宣重地,其次推特,再來是YT油管。

早在今年2月,英國媒體《新聞公報》已經揭露:中共透過中國日報,環球新聞網向臉書下單,重複舖文洗白新疆集中營,並把病毒來源倒向美國製造,每則舖文「置入行銷費用」二百美元到四百美元不等,舖文登出後,由五毛或網軍在上面留言,按讚,轉傳,在社羣平台發酵。

最近臉書還出現超級帳號,一小時轉傳數萬次,專門替老共宣傳,帶風向,臉書雖然沒辦法進入中國市場,卻表現一副中共打手姿態,除了臉書、推特,油管也是論價錢,登出來自中共農場製造的一大堆假訊息。

台灣紅色協力者挑戰言論底線

活躍在網路領域,為老共說好話的中共紅色擴張協力者,基本上有三種:第一:正式上班的網軍,大約兩百萬人,分散中國各地,對不同國家展開攻擊,台灣政府統計:每一分鍾就遭受中共網攻七萬次,內部機密文件被盜,頻率驚人,第二就是所謂「五毛」,屬於編制外打工性質網軍,每一則文宣,可以領取政府發給五毛錢,這類五毛人數超過兩百萬,第三就是「自乾五」,俗稱自備乾糧的五毛,這是給台灣紅色協力者專號,人數無法計算,因為號稱自備乾糧,沒有領取老共補助,就可以避開「為匪工作」的紅線,因為台灣是言論自由國家,「自乾五」的行為,可以遊走在親共或叛國的灰色地帶,台灣法律也束手無策,前天,一位台灣退休將軍高安國,就在視頻上大談中共併吞台灣,武統戰爭號角一起,軍隊應該如何陣前起義,這些論述已經越過言論自由底線,卻未見司法單位究責偵辦。

個人自乾五,成本輕,效果大,一隻手機就可以在家錄影上傳,屬於資訊戰爭的單兵,影響洗腦人數或幾百或上千,但是長期經營下來,積非成是,單兵力量也不能輕忽,比較危害的還是暗裡是紅旗,卻偽裝成藍旗反著綠旗的傳媒集團,這些傳媒在美國就算不是紅色同路人,至少也算是「紅色代理人」,可惜台灣一直沒有通過「中共代理人法案」,讓這些自乾五團夥,越來越囂張,只要政府想立法整頓,就變成打壓言論自由。

從以疫亂台,到消滅台灣國產疫苗行動上,這票自乾五集團軍,結合媒體自乾五和民代自乾五,學者自乾五,連成一氣,四處搬風,從質疑各種疫苗到否定國產疫苗,最後自己帶風向,自己做民調,民調宣傳有一半台灣人不相信國產疫苗,目標就是要讓台灣國產疫苗胎死腹中,造成台灣防疫失敗,經濟重挫,才能接受老共擺佈。

因為疫情影響,7月29日在廣西南寧舉辦的「中台關係研討會」大拜拜冷冷清清,除了各地台辦和涉台學者被迫要參加,台灣的各種紅色「自乾五」只能視訊出現,會中仍然是歌頌中國好棒棒,祖國必統爛調,唯一不能說的秘密就是:「台灣人根本不會接受中共併吞」,因為此話一出,紅色真五毛或自乾五就會失去前程和頭路。


作者指出,台灣紅色協力者挑戰透過網路挑戰言論底線,卻未見司法單位究責偵辦。示意圖/擷自美國國務院https://share.america.gov/

< 資料來源:《民報》【專欄】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