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的唯物主義

 

習近平的經濟國師林毅夫來自台灣,只要老共經濟出現危險,林國師就出來畫大餅,欺騙無腦中國人。圖/擷自林毅夫文章臉書

習近平的經濟國師林毅夫來自台灣,只要老共經濟出現危險,林國師就出來畫大餅,欺騙無腦中國人。圖/擷自林毅夫文章臉書

 

習近平有兩大國師,所謂國師,其實也是化妝師,一位擔任政治指導,宣傳武統的人民大學金燦榮,人稱「雙標國師」,鄭州水災爆發第一時間,金國師立刻在網路帶風向,指稱這是一場美國對中國的氣象戰爭,中國網民多數不以為然,並且拆穿,當天早上金國師在微博上帶風向,當日晚間,就跑到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和使館官員蘇偉光一起吃大餐,所以雙標稱呼不脛而走,中國網民說,「又是一個罵美帝,卻熱愛美國生活的學者」,另一位經濟國師林毅夫,曾經是國民黨投筆從戎最佳樣板,來自台灣,服役期間從金門海岸下海,投奔中共,受到中共一路栽培到美國攻讀博士,網路宣稱,這位老兄是「畫餅充饑」國師,只要老共經濟出現危險,林國師就會出來畫大餅,欺騙無腦中國人,中共政權如果注定要崩潰,那麼習近平的兩位國師也算是幫兇。

7月27日、28日,連續兩天,中共A股股市上演大屠殺,兩天損失17兆,其中外資逃難居多,這種情況與鄭州水災,沖毀全球工業供應鏈,有點關連,卻不是唯一原因,習近平只顧內鬥,企圖保住皇帝大位,很多用政治掛帥所下達命令,卻在摧毀國家經濟發展,做為專業的經濟學者,林國師不可能不知道,習老大大搞企業民退國進,本來可以帶動經濟發展,養活數億人口的民企,正在快速萎縮,前天,中國民營企業代表孫大午,莫名其妙被判刑18年,習近平一個心思準備把中國人民又一次關進鐵幕,很多中國年輕人已經對中共經濟政策失望,「躺平運動」不合作主義,也在全國各地蔓延,這是習近平玩弄民族主義的下場,看看奧運會被中國小粉紅用政治口水淹沒,就知道民族主義的可怕,CNN 說,習近平自認,自己可以挽救共產黨,沒料到,自己已經變成共產黨最大包袱。

林國師對這些客觀環境,完全無感,27日在一場全國企業發展論壇上說,「中國的國民所得只要來到美國一半,美國就無法掐住中國脖子,中國科技發展也無需看美國臉色」,真得這樣簡單嗎?

中國破壞國際經貿規則

想要掐住中共脖子,恐怕不只是美國,戰後,毛澤東把中國關進鐵幕,真正一路給錢幫助中國發展的卻是日本,1979年,美中恢復邦交,美國才率領歐洲國家與中共握手言和,林毅夫可能忘了,中國四十年來快速經濟發展,受惠於經濟全球化,以及美歐國家的購買力,否則不會有世界工廠的誕生,美國幫助中國進入WTO,中共卻破壞規矩,用偷、搶、騙三招,無償使用西方科技,逼迫美國打起貿易戰,如今把責任推給西方國家掐住脖子,卻不去反省自己野心過於膨脹。

一個國家的偉大,不能只靠物質進步,文化與精神內涵才可以受人尊重,今天中國發展已經走在扭曲的道路,這是馬克思主義唯物論的毒害,所以人民精神不快樂,相形之下,經濟發展緩慢的不丹,反而比中國人更快樂,林毅夫卻迷失在中國人的GDP數字。

聯合國世界銀行公布的數字,2019年,美國GDP 68,000美金,中國GDP 11,000美金,差距六倍,台灣GDP 27,000美金,台灣在1992年GDP 12,000美金,辛苦努力三十年,才成長一倍多一點,以這樣的速度估計,就算美國保持原狀經濟不成長,中國必須辛苦努力四十幾年才能到達美國一半,問題是美國不可能停滯不動,所以林毅夫根本是說夢話。

曾經在世界銀行工作的林毅夫,最清楚中共貪官如何在世界各地藏錢,拿出一點道德勇氣,揭發紅色黨國貪官,把貪腐的金錢回歸苦難人民,而不是用來買武器,中國人早就超越中產階級生活了,不會像李克強所說,六億人還在貧窮線下。

物質發達,經濟發展,不代表生活快樂,同樣,畫餅無法充饑,放棄唯物主義,中國才有活路,林大師以為然否?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