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奧運精神

《奧林匹克憲章》指出,奧林匹克精神就是相互瞭解、友誼、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

1936年奧運之父古柏坦:「奧運會重要的不是勝利,而是參與;生活的本質不是征服,而是奮鬥。」

奧運的五環標誌含意,象徵全世界五大洲的團結在奧運場上齊聚,這個概念由古柏坦提出,在1913年國際奧會批准後使用自今。

奧運最早起源於古希臘,因為在希臘南部的奧林匹亞城市舉辦而聞名,但在四世紀末的時候被羅馬皇帝禁止,總共中斷了1503年直到19世紀末後人發現遺跡才重啟。

自從1896年現代奧運重啟自今,每四年一次會期不超過16天的奧運,歷史上只有三次中斷的紀錄,前三次是因為兩次世界大戰(1916、1940、1944),以及去年2020因為全球肺炎大流行首次延期至隔年。

或許近數十年來有許多禁藥之類的醜聞,但奧運一直是象徵全世界之間的友誼與團結,在挑戰人類極限的賽場上公平的競技,無論賽場上如何的拚搏,賽後會依然保持君子風度是運動員們共同的精神。

至於為什麼有個國家,許多運動員合照的時候都離的特別遠,甚至各國家選手合照的時候常沒有他們身影,這個就心照不宣了是吧?#大概真的太顧人怨了

#今日台日羽球大戰後留下的精采畫面

#真正的奧運精神

< 資料來源:文行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