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錯誤資訊「也」來自於最高層

07/30/2021星期五

度假回來,發現紐約時報有專欄作家指責美國的病毒專家福奇醫生Dr. Fauci,說他才是有關新冠病毒錯誤資訊misinformation的來源之一。Bret Stephens (下圖) 這篇專欄的標題是:新冠錯誤資訊「也」來自於最高層。這是連拜登政府都包括進去了。

過去幾個月,拜登政府每天都含沙射影的指責川普那一夥人,散發有關新冠病毒的錯誤資訊,認為美國還有人染病,都是川普一夥的作為。非常難得紐約時報這份拜登同夥的報紙會出現撥亂反正的聲音。

 

他在文章內指出,福奇醫生或許在技術問題上都是對的,但是更大的真相,直到現在(包括福奇醫生)抹煞病毒是在實驗室產生的可能性,卻無法抹煞美國確實支持(武漢實驗室) gain-of-function病毒衍生的研究,這一點就值得更為公開的討論。(有關福奇醫生撥款,支持武漢研究室研發病毒衍生,以及事後掩飾的經過,我在Dr. Fauci 福奇電郵說明甚麼 中有詳細的敘述。)

Bret Stephens用得最重的句子是:「如果現在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感覺到,一些公共醫學專家不再是他們相信的了不起,甚至不再誠實,這樣想是有理由的。」這一句話就是指罵福奇距離了不起很遠,更明言指責他不誠實了。

過去一年多,福奇醫生是站出來跟川普對著幹的一個,民主黨跟媒體利用他來打擊川普,每一句話都刺到川普要害。現在連紐約時報都願意出來承認,福奇才是錯誤的一方。

除了有關病毒的來源之外,Bret Stephens也指出福奇跟CDC犯了許多錯誤,包括他們對戶外感染病例的過份估計,甚至指出福奇在一些訪問中說謊,好像只因為黑人及拉丁族裔染病率較高,就阻止學校開課,故意說學校是超級感染地盤,事實是,學校從來都不可能是超級感染地盤。

Bret Stephens說,這一類的misinformation,傷害了國家的衛生機構的公信力,傷害了國民對衛生專家的信任。

Bret Stephens只是媒體中願意覺醒的人中的極少數。極大多數媒體仍然認為「挺拜登,打川普」是最重要任務。

有關新冠病毒,跟中國人更是有理說不清,連一些本來是川普鐵桿粉絲的,都認為川普利用新冠病毒做文章,打擊中國。他們不知道很多事實,因為沒有媒體報導。我都問他們:你知道早在2019年11月就有三名武漢實驗室研究員染病進了醫院嗎?(比中國承認的染病例早了三個星期),多數人仍然不知道,因為中國的媒體不會報導。此外我提醒他們,川普一早由情報機構知道,武漢研究室可能洩露了病毒,他沒有大肆宣揚(因為細節還不明朗),但是他用此脅迫習近平向美國訂購六千億元農產品,當時他還很得意地在記者會中宣布。如果習近平不是心虛,他會這樣低聲下氣嗎?後來是美國民主黨以及媒體持續打擊川普,習近平就毀約了。還有,有多少人知道,新冠病毒事件剛剛傳開時,習近平消失了20天,那是他以及中國最危急的時刻,之後就可能計畫要轉攻為守,不僅不認錯,還要嫁禍給美國。還有,拜登一上台就取消了國務院對新冠病毒起源的調查,但是三個月後得到情報機構資料,終於再決定下令由情報機構進行調查,不是得到確實的消息,拜登會這樣做?這些都是中國媒體不會報導的新聞。

中國媒體不僅不報導,他們更利用抖音,每天散發錯誤新聞,指責美國別有用心。我認識很多中國人認為聽英文太累,每天以抖音為主要資訊來源,他們的論調現在跟北京官方完全一個步調。川普哪裡是他們的對手?拜登就更不要提了。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