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站錯邊的趙少康

 

從新冠肺炎傳入台灣到現在,蔡政府的所有防疫措施,都受到藍營的無端批評。媒體人趙少康無役不與,但每次都站錯邊。

去年初疫情爆開後,蔡政府決定縮減兩岸航班,禁止中客入境,並堅持用專機撤僑。蔡政府的這些措施,都受到趙少康的反對。藍營人士甚至利用「讓小明回家」這個假議題,抹黑蔡政府沒有人道。

事後證明蔡政府的措施正確。由於兩岸旅客來往頻繁,國外專家預測台灣的疫情會最嚴重。結果蔡政府成功將病毒阻絕於境外,贏得全球媒體的一致稱讚。

為了防止病毒在社群蔓延,蔡政府建立口罩國家隊,禁止口罩出口中國,只能低價配售國人使用。趙少康不只反對蔡政府的口罩政策,還附和「普篩派」的說詞,抨擊蔡政府防疫不力。

當全世界都在稱讚台灣的防疫成績時,趙少康仍然沒有停止攻擊蔡政府。面對台灣的優異防疫成績,趙少康還是不願意肯定蔡政府,反而只說這是運氣好。

在今年四月份,醫護人員開始施打英國AZ疫苗。趙少康在他的節目中,任由特定來賓誇大疫苗的副作用,並倡議進口中國疫苗。

五月疫情大量在社群蔓延時,趙少康把帳全部掛在蔡政府頭上。這時,趙少康絕口不提台灣運氣差。趙少康再度透過他的節目,讓特定來賓攻擊衛福部的疫苗政策。

諷刺的是,抹黑AZ疫苗有嚴重副作用的藍營權貴,卻紛紛運用特權搶打疫苗。據稱趙少康也是其中之一,但未獲證實。

在一片搶打疫苗聲中,趙少康轉而批評衛福部的疫苗採購政策,從價格、數量、種類、到交貨時間,無一幸免。

接著美國與日本捐贈大量疫苗給台灣,這是蔡政府的外交成就之一。趙少康沒給蔡政府一聲肯定,也未出面譴責所謂的「乞丐說」。趙少康甚至指控衛福部卡鴻海的捐贈疫苗,儘管郭台銘多次感謝蔡政府協助。

眼見疫苗短缺不再是問題,五月份爆開的疫情也很快獲得控制,趙少康只能尋找新的題材抹黑蔡政府。這次趙少康的題目,就是剛獲得緊急使用核可的高端疫苗。

附圖是趙少康前幾天的臉書貼文,把國產疫苗說得一文不值。趙少康的貼文充滿對蔡政府的惡意,把國產疫苗上市當成巨大陰謀,更指稱選打國產疫苗的民眾為義和團。

一年多來,趙少康不斷批評蔡政府的防疫政策,但每一次都站錯邊。這一次也不會有例外。我預測高端疫苗的防護力會獲得證實,除了供國人施打之外,也會成為台灣援助弱小國家的戰略物資。

屆時,我要看趙少康還有什麼把戲可玩!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