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聲説出:我來自台灣

以台灣之名

2018年,我們公投拒絕了東奧正名的議題,台灣只能在自我限束的框架下,依舊用著莫名奇妙的「中華台北」之名,參加國際賽事,2021年東京奧運,日本不甩中國的壓力,在播報台灣隊出場時,正名為台灣,東京鐵塔上,飄揚著我國的國旗,雖然小編也不喜歡這面旗,但在現階段來說,日本方這些舉動確實給台灣在國際上,提升大大的能見度,也展現台日真朋友的那份情感。

還記得2017世大運國旗事件嗎?台灣人在自己的土地上舉辦國際賽事,卻不能光明正大的以「台灣之名」來為自己的國家選手加油,必須遵循奧會模式,台灣隊及觀眾無法帶國旗進場,甚至發生多起民眾攜帶國旗、台灣意象的標語或旗幟,遭不明人士搶奪並驅逐出場的事件。

閉幕式上,巴西選手與加拿大選手高舉著「謝謝台北市」、「謝謝你,台北」的旗幟,熱情的向台灣致謝。還有國外選手直接將印有中華民國國旗的「假髮」戴在頭上;阿根廷選手更是披上中華民國的國旗,在場上接力奔跑,為台灣發聲,引來現場觀眾奮力鼓掌、大聲歡呼。但該名選手隨即接獲FISU的警告,也立刻在臉書上分享,並說:「隨你怎麼說,但台灣愛我們!」他也對在選手村受到志工的歡迎,和台灣民眾的歡迎與熱情感到難忘。

我們曾經有機會能用「台灣」的名義參加奧運以及國際賽事,1976年,國際奧會曾要求中華民國以「台灣」名義參加奧運,但在當年的時空背景下,被國民黨政府斷然拒絕,並退出當年的奧運賽事。

所以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就是一場笑話,台灣在國際賽事上的困境始終就是中國在阻饒,加上長期深藍黨國把持的邪會,綁架著選手的出賽權利,挾選手以自重,小英政府應該利用這次商務艙的風波,大刀闊斧,真正改革體育界長期的亂象,真心期待有一天,台灣人自己在國際大小賽事,不再受到政治上的干預,能抬頭挺胸的用代表台灣的旗幟與隊名,大聲的説出:我來自台灣。

< 資料來源:百柯全書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