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們吃不飽,就會偷東西」

07/22/2021星期四

星期一,兩個竊賊男子到一間TJ Maxx堂而皇之地從衣架上拿著大批服裝,(拿不下的就放到巨大的背包中),然後大搖大擺走出商店,然後走上汽車。這經過都由一名顧客拍照放上網。(這錄影片段網上都看得到。)

 

在加州,(及很多美國大城市)這現象越來越普遍。一方面是自從去年五月,明尼蘇達一名警察讓一名黑人嫌犯慘死後引起的打砸搶燒。一方面是因為加州在2014年通過了一項公決議案(Proposition 47),將不必起訴的偷竊罪案偷竊商品(或其他私人物品)限額由450元提高到950元,這表示只要偷竊商品不超過950元,都可以不必被逮捕及起訴。

不僅如此,洛杉磯及舊金山等大城市,都(在極左財閥索洛斯George Soros支持下)選出了極左派的檢察官,取消了現金保釋法,他們說窮人付不出保釋金,對他們不公平,所以捉到了犯人都釋放了。種種原因下,加州及紐約些州份就出現這種堂而皇之偷竊的現象。

上月14日,也有人在舊金山一間連鎖藥店Walgreens公然將商品放到一個巨大的垃圾袋中,然後騎單車離去。在場有一名女顧客,及一名保安人員注視著,看著他離開。他們都拿著手機將賊人的行為錄下來,但是沒有行動。

上星期,舊金山Union Square一間Neiman Marcus被人拍到有多名賊人在店內搶了十幾個名牌包,之後跳入等候的汽車揚長而去。這些偷竊不限於商店,舊金山一帶近一年多來,汽車爆竊案更增加了750%。

因為這樣猖獗的偷盜行為,Walgreens在過去五年內已經關閉了舊金山範圍內17間商店。原因是營利已經無法彌補偷竊的損失。此外該公司在保安方面的開支則大大提升35倍。另外一間百貨型連鎖公司Target則在最近宣布削減了舊金山五間店鋪營業時間,也是因為「不划算」。

但是近來針對這些竊案,主流媒體幾乎沒有報導,民主黨人則一直都說:當人們吃不飽,就會偷東西。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