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醫師是我們國家的寶

我去過很多地方參與疫情的處理,也面對過很多不同的團隊。我在現場心裡只想兩件事:第一是趕快把疫情處理下來,第二是如何加強管理讓類似事件不再發生。大家共同的目標,就是「疫情儘快退散,回復正常生活」。至於我自己有什麼貢獻,我沒有往那裡想過。

疫情處理方面,中央、地方、民間三者缺一不可,各司其職,互相合作,這是很基本的概念。過程中發現的問題,透過各種方式去改善,避免重蹈覆轍,也是必要的作為。直到現在,我每天都關注著我去參與處理過的地方,透過在地聯繫的管道,追蹤疫情變化及管理措施的落實……不知不覺間,也跟他們都成了互相關心的好朋友。

這次跟台北市府的合作,我還是要謝謝正向積極的黃珊珊副市長、曾共事並學習過的北市聯醫璩大成副總院長、曾是我們部醫夥伴的許家禎副總院長,以及其他默默辛勤工作的市府團隊。另外,右下方照片記得是我在萬大前進指揮所會議結束後隨手拍的,我們CDC陳首席防疫醫師、黃醫師及CDC台北區區管陳醫師,正在跟環南市場人員核對各攤商的實名簽到單,以釐清第二次篩檢確診人員相關位置,影響範圍,並找出市場風險高的熱區。這些防疫醫師都非常專業,在這漫長的抗疫過程中貢獻了非常多的心力,是我們國家的寶。

 

 

 

 

< 資料來源:王必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必勝

王必勝
衛生福利部次長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