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吿陳時中所犯的十個錯誤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率領費鴻泰、陳玉珍、鄭麗文等黨內鷹派到地檢署,控告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等人圖利高端公司,因為前天食藥署同意給高端疫苗EUA。江此舉等於打擊國產疫苗,阻礙疫苗上市。

1.全世界哪一個國家阻礙台灣外購疫苗,是中國,這是德國駐台代表王子陶都承認的國際認證;全世界哪一個國家不希望台灣的疫苗充足,是中國;全世界哪一個國家不希望台灣的國產疫苗儘早問世,是中國。結果江啟臣卻與中國一起阻擋國產疫苗,這不是抹紅自己嗎?這是江犯錯之一。

2.如果聯亞疫苗也獲得食藥署的EUA,江啟臣也要告嗎?參與此試驗的前衛生署長楊志良情何以堪?他要與所有的國產疫苗為敵嗎?這是江犯錯第二。

3.國產疫苗都與美國密切合作,就是「台美疫苗」,江啟臣阻礙國產疫苗就是阻礙台美疫苗,美國樂見?何況美國希望台灣疫苗儘快上市,可提供其友邦使用,例如台灣的邦交國巴拉圭,以避免中國的疫苗外交得逞。江阻攔國產疫苗,既得罪美國,又坐實國民黨就是「親中反美」,這是江犯錯之三。

4.江啟臣6月公開說願意擔任國產疫苗第三期實驗,現在高端完成第二期要邁入第三期,他卻質疑高端,難道他說要參加第三期根本是假的?那就直說嘛,趕快去打國外疫苗吧!這是江犯錯之四。

5.如果國產疫苗無效或有害國人,是民進黨與蔡英文的責任,江啟臣擔什麼心?這是江犯錯之五。還是他知道國產疫苗根本沒事,只是趁第三期實驗結束前先罵再說,這不是笨而是壞了。

6.江啟臣說陳時中與食藥署圖利高端,完全是揣測,沒事實證據,最後可能被以「誣告罪」反控。刑法第169條規定「意圖他人受刑事或懲戒處分,向該公務員誣告者,處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這是江犯錯之六。

7.江啟臣如此批判國產疫苗,雖是中國所喜,但中國卻不信任他。洪秀柱還在中國幫他「打針」,這是江犯錯之七。

8.江啟臣出來控告陳時中,黨內無人支持,只有幾個激進派立委出面力挺,想藉此吸引韓粉投他續任黨主席,如此國民黨成深藍政黨,這是江犯錯之八。

9.江啟臣急於搏版面,拿控告陳時中做文章,如此病急亂投醫,被朱立倫識破;也凸顯柯文哲對江與國民黨的威脅很大,如此自曝其短,這是江犯錯之九。

10.陳時中雖然因疫情突發而民調下滑,但仍有相當基本盤,現在疫情趨緩與疫苗廣打,他的支持度會回升,仍是具實力的政治人物。江啟臣控告陳,根本不自量力。反而激發綠營支持者打國產疫苗,屆時蔡英文等政要出面帶打,形成風潮,反凸現江控告陳的荒謬性。這是江犯錯之十。

< 資料來源:范世平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范世平

范世平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