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人的道歉

 

台中市醫師公會前理事長羅倫檭,以前公開致詞時,常向大家道歉。他說:「我是南投人,我先跟各位致歉。因為我們南投出了一個吳敦義,有人還稱他「白賊義」,這是台灣的不幸,所以我向大家表示歉意。」

吳敦義好不容易退休了!我以為受人敬重的羅醫師,不必再身為「南投人」而道歉。但近日看到南投縣長林明溱,推動疫苗施打不力,曾被評比施打率各縣市最後一名,卻天天吵著縣府要自購疫苗,並發飆說:「我們為什麼要打乞丐疫苗」。

立委管碧玲關切南投縣施打不彰,是否因縣境遼闊?建議中央應給予支援。林明溱昨天竟又爆口:「管碧玲是民進黨養的一條狗,要她吠,她就吠」。管碧玲則大氣以對:「好,我是狗,民代本就是看門狗。南投加油!」

看到這一幕,不禁憂心羅醫師是否又要為「南投出了個林明溱」,又常要向大家道歉?

看到林明溱這副德性,我這南投人也心有戚戚焉,同時怨嘆綠營不長進!從1997年彭百顯當縣長一屆,2001被林宗男扳倒,林宗男一屆,2005年又被蔡煌瑯在黨內初選中擊敗,結果兩人出馬,同歸於盡,自此黨內分崩離析至今。

由國民黨執政後,先是2005年起貪污縣長李朝卿兩屆,再來是2014年起這個遺笑大方的林明溱兩屆。印證了我常說的:「民進黨團結不一定成功,分裂則一定失敗,甚至滅亡」。

< 資料來源:陳彥斌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陳彥斌

陳彥斌
前《自立晚報》記者、前《台灣日報》中部採訪中心主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