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共以疫亂台贏了嗎?

 

中國諾貝爾獎作家莫言最近被老共取消頭上中國百大作家的桂冠,原因是莫言的作品專門揭露中共陰暗面。圖/擷自維基百科,網路,民報合成

中國諾貝爾獎作家莫言最近被老共取消頭上中國百大作家的桂冠,原因是莫言的作品專門揭露中共陰暗面。圖/擷自維基百科,網路,民報合成

 

過去,台灣人看報紙,看電視要用眼睛,現在人則是傷腦筋,這還得感謝2019年「623反紅媒社會運動」,在滂沱大雨中,台灣人才知道:台灣報紙分兩款,電視網路分顏色,看錯了要你命。

反紅媒運動後,這家打著監督政府旗幟,實行護共傳聲筒的媒體,雖然轉戰網路,閱聽率自然無法和電視相較,現在正以其他頻道申請回歸新聞台,正在和NCC交戰中。

我有一位親友是「中字輩」媒體信徒,韓流崛起捐款無數,在中國也投資事業,知道我信奉台灣獨立運動,遭到中天司法糾纏超過兩年,經常勸我少罵老共,還每天傳罵政府的文章或視頻給我,大多數來自YT,例如「了不起中國」,內容訊息真假夾雜,多數都經不起驗證,我開始懶得回他,後來手機塞爆,我只好把他的名字刪除,因此寫了〈洗好的腦袋回不去〉那篇文章。

中共百年前靠十四位黨員起家,能夠混到風生水起,靠的就是筆的力量大於劍,謊言說百遍可以成真,當年搞革命想推翻國民黨,還需要老外幫忙,所以延攬美國人斯諾和英國人林邁克,斯諾筆下的《長征》,製造老共克難簡樸形象,贏得美國民心,為老共加分,導致美國人介入國共和談時,心態上偏向老共,同情左派在美國社會很泛濫,而林邁克負責歐洲,也是延安新華社英語廣播電台創辦人,這兩位老兄,是老共最早大外宣的要角。

莫言直言受打壓

有大外宣的好處,是出口轉內銷,積弱百年的中國人痛恨老外,又把老外當救世主,心理很矛盾,以致於馬列主義在中國找到成長沃土,長期處於自卑感狀態的中國人,連訊息也相信外國比較真實,所以培養收買曾經在中國教英文的年輕老外,成為網紅,製造視頻替中共說好話,成為近來大外宣重點,另一方面,則打壓國內說真話的人,曾經拿過諾貝爾獎的作家莫言,最近被老共取消頭上中國百大作家的桂冠,原因是莫言的作品專門揭露中共陰暗面,莫言對這件事很坦然說:「我的文字不為政治服務」,其實莫言很多作品罵國民黨統治時期,卻對中共醜陋腐敗網開一面,筆下留情,否則也無法活到現在。

老共最近增加預算,用在武漢病毒傳播戰,這也是疫苗外交一環,希望洗白自己,成為送疫苗好人,因為西方國家對病毒來源追查,在沉寂一段時間後,突然又掀起高潮,連世衛組織譚德塞都砲口轉向,把武漢病毒指向武漢病毒所洩漏,美國最近有一項民調指出:63%的美國人同意向中共要求瘟疫所造成損失賠償,如果證實武漢病毒所洩漏病毒,要求賠償者數字來到72%,這個數字在歐盟國家也差不多,可見,老共長期利用大外宣,要營造正面形象已經破產,只好撒下臉皮,正式變身戰狼。

這隻戰狼在台灣進行以疫謀亂,還必須有台灣的紅色協助者仗著言論自由,議員免責,幫忙演出,真假訊息交替,從網路農場出口,然後在海外蘊釀,接著用文字和電視及視頻呈現,把台灣人搞到頭暈腦漲。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民進黨支持度下降了15%,來到28%,史上最低,可見,老共以疫亂台,並非全然無功,從PPT網路起伏來看,5月疫情爆發,網路對政府攻擊創下新高,八成來自境外,這些內容很快被國內媒體報紙轉發,擴張,然後名嘴加油添醋,使效果更放大,不管是外國疫苗或國產疫苗,在台紅色協助者,都可以找到見縫插針理由,尤其是藍色政客,趁機下手,配合演出,企圖賺到選民掌聲,但是從民調來看,藍色陣營並未得分。

藍色支持度來到18%,落後綠色陣營10%,自稱白色的柯黨支持度稍有上升,未來仍需觀察,比較值得一提的是:民進黨失去的15%,卻轉向中立角色,使中間派上升到48%,這些人仍在觀望。

畢竟疫情仍在發展中,現在斷言民進黨喪失人民支持,這話顯然說得太快,柯黨靠著政治變色技巧,以及顛倒黑白的口才,也只是贏得一時聲量,對2024大選恐怕幫助不大,但是,地方首長在疫情中的表現,肯定是明年人民投票前叁考的指標。

全球疫情尚未結束,或者只是開始,疫情使人民受苦同時,也在考驗所有政權,對放毒者老共而言,他最想看到台灣人被疫情打倒,如同邱毅在中國政治談話節目所說:「台灣沒水,沒電,還天天死人」,很可惜,老共可能永遠看不到:台灣走衰運時候,說真的,老共應該多注意自家院子是否起火才對。


作者指出,全球疫情尚未結束,疫情使人民受苦同時,也在考驗所有政權,對放毒者老共而言,最想看到台灣人被疫情打倒。示意圖/Pixabay,網路,民報合成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