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台灣要搶施打率

這個你們愛信就相信不信就別信,很多事情都是串在一起的並不是單純的是非題,但是你從常識跟人性還是可以看出端倪,不要被立場遮蔽眼睛的話早半年你就能猜到大方向應該是什麼。

美金通膨、群體免疫政策還有全球搶疫苗這些事情是全部相互影響的,個別看當然會覺得很矛盾,例如為什麼現在疫情那麼嚴重股市卻一直漲,串在一起看的話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

之前我就講,事實上我也說過我並不信任現在的疫苗,如果有選擇我希望我能等到明年第二代疫苗再來打,可惜時間不等人,簡單概述一下大致的整個邏輯,首先由於去年的大規模封城使得經濟停滯的同時政府卻超大規模撒錢,債務跟貨幣超發到今年已經達到歐美國家承受的極限,大規模的通膨很快會來到,所以歐美國家央行現在想的是拼命減緩未來會發生的金融風暴。

大量貨幣放出去了可是卻因為封城停工跟減少消費所以這些放出去的巨量紓困沒有創造多少流動,這些錢沒有太多流動都進了銀行跟大型企業手裡,疫情期間又沒有新的投資標的,除了房產跟股市也沒處去,因此才會經濟成長停滯股市卻大漲。

美元利率該漲卻一直壓著,因為擔心金融風暴所以央行在想辦法干預讓通膨緩漲,政府部門也必須趕在通膨之前把就業率拉上去,不然金融風暴會非常慘,所以通膨不是沒發生而是暫時壓住好讓行政部門有時間危機處理作停損,其中一項重要指標是恢復就業率。

想要恢復就業率一個硬指標就是社交管制能不能廢除,在社交管制維持的情況想復工根本不可能,所以用大規模施打疫苗達成群體免疫好讓就業恢復對於歐美國家來說是沒有選擇的事情,只有如何達成沒有要不要作的選項,只有像英國那樣硬處理還是用政策說明說服的軟處理的差別,最後的結果指標是剛性沒有妥協空間的。

等到歐美國家全部撤除社交管制(他們沒有選擇,不然的話沒倒在武漢肺炎也會倒在金融風暴)之後,就意味著歐美國家這些生活在不用戴口罩也不用社交距離底下的人接下來會全球到處跑,他們會把那些還沒達成群體免疫的國家,也就是亞洲非洲國家,的防疫徹底衝垮,你不可能禁止發達國家的人入境,因為這樣你的經濟會先垮,然後這些國家的人因為施打疫苗反正得病也不會死所以也不在乎得病,開放入境之後一個一個都是潛在的病毒炸彈會在你境內大爆發。

現在亞洲國家搶疫苗的背景是這樣,大家需要在歐美徹底開放社交管制之前搶時間達到群體免疫,否則就等著到時候大爆發,快的話半年後大概就會發生,給亞洲國家的時間並不多,這些國家會去施壓拖延歐美國家開放的時間,可是歐美國家也有自己的內部壓力,他們可以延後禍水東引,可是沒辦法拖太久。

台灣看起來是完全可以趕上,這也是為什麼台灣要搶施打率,你不在歐美解封之前達成施打率的話就等著人體病毒炸彈在你境內連環爆,到時候什麼境管防疫全部都沒有用

我當然也覺得這種緊急開發的疫苗未來幾年問題肯定不少,可惜時間不等人,不打的話風險會遠遠嚴重得多,未來一定會大爆發,這只是時間問題,能等第二代疫苗我也想,不過時間看起來完全來不及。

有些事情想一想就知道了,之前在那邊說打AZ可能出國不被承認這種謠言我就覺得你用正常常識判斷就會知道不可能,上面那個邏輯你套下來就知道,一半以上的國家因為其他疫苗太貴的關係主要施打的疫苗只能選AZ,因為AZ最便宜而且效力足夠達到群體免疫,等到歐美國家撤除境管之後AZ疫苗全世界就得認證,不認證的話一半以上國家出入境都會一團亂你全球貿易還動不動了?醫學問題我都放一邊只看政治問題上面AZ就不得不給認證,更何況以防護力來說AZ完全是達標的(中國推科興就是基於同樣的盤算,可惜科興品質真的太爛而且太急著撈錢)。

免疫橋接一定會取得認證也是一樣的道理,很多事情想通不難我不明白為什麼有人有辦法那麼準,永遠先見之明每次都站到錯的那一邊。

< 資料來源:周布雅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