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當年站出來的人

一昧的向中國資金低頭只會讓我們的技術不保,金錢也不保,人財兩失,謝謝當年站出來的人,讓我們在疫情肆虐全球的當下,還能有強壯的半導體產業。

#以疫謀獨

#技術根留台灣

沃草 Watchout 

日前全球疫情嚴峻、造成晶片供應短缺時,臺灣晶片科技產業再次受到全球注目,也凸顯了臺灣高科技產業的全球重要性。

2015 年馬英九政府於卸任前,企圖開放中資入股臺灣 IC 設計公司。有著中國政府在背後撐腰的紫光集團,當時更直接點名臺灣 IC 設計公司龍頭聯發科「不投降就完蛋」。馬政府此舉引發外界擔憂中資將就此取得在臺經營權,並藉此掏空臺灣產業技術。

當時台大電機系教授林宗男、交大資工系特聘教授林盈達、成大電機系教授張順志、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等專家學者都站出來反對,但當時不只政府,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為首的業界及媒體也都主張開放中資,PTT 等論壇上也有許多網友大酸這些學者。

然而紫光集團於今年 7 月 9 日被證實,遭債權人向法院申請破產。當初紫光集團創辦人頂著的旗號「追不上,就買!」如今看來相當諷刺,也代表著企圖在世界半導體產業插旗的中國政府再次踢到鐵板。

《沃草》專題:當聯發科變成中國公司?|https://reurl.cc/eEn9Xm

學者專家連署反對開放中國投資IC設計|https://reurl.cc/j8aqym

開放中國入股 IC 設計應開設「聽證會」|https://reurl.cc/zeobpN

 

< 資料來源:正字消化餅 RE news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