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比不過官僚兩光

 

直接說結論:

請體育署、中華奧會盡速提出檢討報告,該負責的負責,該請辭的自己看著辦!

還沒奪牌,這趟奧運之旅第一天就鬧出負面新聞。總統、行政院長道歉,教育部與體育署長道歉,但再多的道歉,官僚因循陋習不改,台灣之光也為之黯淡。

台灣體育選手登日比賽,本該是在疫情趨緩之際,重振民眾信心,舒緩社會緊繃情緒的重要時刻,爆出如此烏龍,體育署、中華奧會必須負上最大責任。

總統承諾的商務艙跳票,從選手行程規劃、包機處理、防疫安排,到登機前的送行,直到選手、官員坐上座位才曝光,這之間竟無人發現疏漏?

究其遠因,恐怕不只是「貼心與細心」的問題,也不是回程換個商務艙就能了事。這次的烏龍事件,凸顯的正是「體育改革」最大的絆腳石:#黨國利益團體未除。本應 #選手本位#體育改革 比不過官僚心態。

比賽贏了,台灣之光;還沒比賽,啊抱歉把你的權益忘光。

2017年《#國體法》修正案三讀通過後, 蔡英文總統提到:「#不要懷疑政府改革決心」。希望執政黨藉由這次的事件痛定思痛,溝通與規劃不周的檢討只是治標,徹底在心態上回歸選手本位,割除體壇息肉才是治本。

還有四天才是奧運開幕,希望能在選手在舞台上發光發熱之前,#看到檢討報告,給社會一個交代!

< 資料來源:台灣基進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