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中陣營的大謊言時代

三成的民眾還活在過去的中國幻夢中,主因在於國民黨盤根錯節的地方勢力、靠中國滋養的親中媒體、網路上的親中民眾及中國網軍,連綿不斷的製造謠言,抓到執政團隊一丁點的瑕疵,就無限扭曲放大。

(圖片來源:翻攝自中央社、少康戰情室YT、關鍵時刻YT;示意圖製作-放言視覺設計部 傅健文)

 

距離上一波「韓流」,已經三年多了。柯文哲扭曲事實,抹黑高雄,結合勢力龐大的親中媒體,追殺吳音寧,力捧韓國瑜,這套以謠言跟謊言為基底的政治戰法,延續至今依然有效。

事實是,美中貿易戰把世界分成民主陣營跟極權陣營,台灣已經不能置身事外。

國際間逐漸明確的抗中聯盟

日本

7月13日本內閣公布的「防衛白皮書」,封面是日本「軍神」楠木正成。對日本來說,這是態度明確的表態。楠木正成臨死不屈,遺言是「七生報國」,亦即轉世七輩子都要報效國家。「七生報國」最為人所知的是用在二戰的神風特攻隊上,年輕的日本特攻隊把寫著「七生報國」的頭帶綁在頭上,進行自殺式的攻擊。

時光流逝,美國從日本的敵人變成盟友,這次「防衛白皮書」的重點就在於配合美國的軍事戰略,協助維持亞太的和平。台灣緊鄰著「美中關係」的段落,其中提到中國改變現狀的風險日益升高,對台的軍事野心將在六年內更趨明朗,日本將保持警惕密切關注台灣局勢。

楠木正成的封面,意味著日本內閣在喚起年輕世代的戰鬥意識。在中國侵略野心下,日本人完成國家使命,不惜犧牲生命的價值觀,將會重新被燃起。

這麼顯著的表態,親中的藍白陣營卻視而不見。

歐盟

昨晚,斯洛伐克透過歐盟的「歐洲民事保護機制」,捐贈一萬劑疫苗給台灣。這起善舉,跟稍早立陶宛捐贈兩萬劑疫苗一起看,可以發現歐洲國家已經逐漸意識到「現在中國=過去蘇聯」,共產黨對世界的危害從來沒有改變。過去受到共產蘇聯傷害的國家,對於台灣受到中國傷害也表態支持。

昨天歐洲議會外委會,更以58票贊成、8票反對、4票棄權,呼籲歐盟要制定「應對中國新戰略的報告草案」,並且認為應該往建立「歐盟與台灣的雙邊投資協定」發展。歐盟在應對中國迫害民主的價值觀時,開始拿出堅定的反制態度。

就連去年處處袒護中國的世衛祕書長譚德塞,也在昨天表態:「中國應該透明公與WHO合作,進行疫情溯源調查,給數百萬染疫身亡者一個解釋。」疫情因中國而起,要求中國解釋疫情的源頭,無疑就是要求殺人犯自白。譚德塞態度的變化,說明更多國家了解到中國的惡行,中國對世衛組織的影響力已經流失。

歐洲對中國的態度,日漸從「可合作的生意夥伴」轉為「民主價值的破壞者」,從歐盟一哥德國的態度可見一斑。德國外交部長馬斯7/13表示:「中俄在疫苗提供上別有居心,不是為了人命,而是為了增加影響力。尤其是中國,疫苗供應被用來對各國提出明確政治要求。」

德國的表態奠基於近月來的事實: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分析,中國「捐贈」疫苗的65個國家當中,有63個國家與中國「一帶一路」有關。歐盟中跟中國友好的匈牙利,接受中國疫苗後,染疫死亡率位居世界第一(最近降到了世界第二,僅次於祕魯。)匈牙利民眾並在6/5在布達佩斯遊行示威,抗議中國復旦大學在該市建立分校。(耗資約18億美元,高於匈牙利政府2019年整個高等教育系統的費用。其中15億美元由中國銀行借給匈牙利政府。)

駐德代表謝志偉更明確指出:如果不是中國阻擾,「BNT疫苗早就於三月開始陸續到貨。到七月初,五百萬送齊。」

沒有中國阻擋,台灣的BNT早就到貨。中國藉由上海復星投資BNT,上海復星跟德國原廠施壓,硬是把台灣列入上海復星的代理範圍,並在這次台積電、鴻海的疫苗捐贈案中,收取8000萬美元的高額佣金。中國整天嚷嚷的「正常商業規則」,其實就是「中國式的規則--放高利貸、收保護費、動輒武力威脅的國際流氓。」

中國認知作戰令台灣社會分裂

仍有三成的台灣民眾不願面對現實。

中國侵略世界的野心昭然若揭,而且每天都有新事證浮現。最匪夷所思的是,被中國打壓最劇烈的台灣,卻不是最團結抗中的國家。6/30美國皮優研究中心公布一項今年二月到五月的十七個經濟體的民調,台灣民眾對中國看法負面僅有69%,低於亞太平均值73%,也低於日本的88%,澳洲的78%、韓國的77%。

中國威脅到的是台灣民主存在的根本,中國就像一隻侵蝕台灣民主的病毒,對抗病毒、捍衛健康是理所當然的事情,接受病毒、破壞健康根本稱不上是甚麼「監督執政」、「多元聲音」。你走到醫院看病的時候,醫生如果對你說:我是在野派的醫生,我的工作就是延長你的疾病,增加你的痛苦。你會覺得這是學術自由,還是打電話投訴他?

三成的民眾還活在過去的中國幻夢中,主因在於國民黨盤根錯節的地方勢力(19位縣市議會議長)、靠中國滋養的親中媒體、網路上的親中民眾及中國網軍,連綿不斷的製造謠言,抓到執政團隊一丁點的瑕疵,就無限扭曲放大。

為了分化七成的抗中民眾,親中陣營又開發出各種話術。畢竟不靠謊言,就事論事的話,親中陣營只有萎縮敗亡一途。只有謊言才能延續他們的政治生命。

他們最常使用的戰法,就是「做賊的喊抓賊」。自己配合中國破壞台灣民主,卻說執政團隊破壞言論自由;自己配合中國做大外宣,就說執政團隊只會做梗圖;明明是中國打壓台灣取得BNT疫苗,就造謠說是政府不想買;自己偷打特權疫苗,反而指控執政團隊也有偷打,卻拿不出半點證據。

除此之外,他們也會反覆提到:地方選舉不用考慮中國因素(怎麼解釋韓國瑜當市長的中國MOU?)藍營以外的第三勢力就沒那麼親中(柯文哲為何力挺紅媒?)

可以預想的是,藍營抓住既有的三成親中民眾,白營則從外圍把流失的淺藍年輕族群抓回來,形成雙面夾擊的親中攻勢,加上持續不斷的造謠抹黑,將會是未來兩三年內,台灣人必須面對的險惡局面。

台灣正面臨親中陣營的大謊言時代。

< 資料來源:放言高論【豁然開朗】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溫朗東

溫朗東
港裔台灣人。辯論人。最愛的城市是高雄。志業是成為保有良知的專業評論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