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裝是新聞的「新聞」

07/18/2021星期日

對於前景我們都不該灰心,但是遇到目前99%的資訊都是謊言時,(而且這趨勢已經持續了半個多世紀),很難對前景樂觀。

我前後左右的親朋,每天說出的每一句話都能追朔到說謊主媒,你沒有辦法不洩氣。因為真理正義不再有標準。那搶劫的嘴裏高喊追賊,而他們擁有世界上所有的喇叭。

昨天在媒體上見到一則AP (美聯社)發出的新聞稿,廣泛在這裡(加拿大)被轉載。說的是「川普集團-包括他的支持者整天說謊,他們把黑說成白,顛倒每一件事的是非。」這新聞將一月六日發生在國會的事件,前前後後,全部重新定位。

文章的第一段是:一月六日事件變成類似雞尾酒的宣傳飲品,充滿陰謀理論和虛假訊息,在美國歷史最黑暗時期用來麻醉群眾…

這假裝是新聞的「新聞」,充滿了批判字眼。其中一段是:川普支持者衝進國會事件數月之後,川普團夥將修正主義提升到一個新的、危險的境界。他們將仇恨說成是愛,暴動說成和平,叛亂者說成是殉道者…(記得嗎?媒體將去年發生在美國各大城市大半年的打砸搶燒,都說成是和平示威?)

這報導說:那一次事件的解說,是川普再一次全力推動他的「大謊言」big lie,其中最主要的部份就是說,這次選舉是被偷走的,而那完全不確實。這些謊言都是用一套歷久彌新的宣傳方式輸送出去:大聲的說,經常不停地說,用政治勢力在背後力挺,人們就相信了。(這不是說他們自己嗎?現在,過去,他們不是一直這樣做嗎?)

AP (美聯社)

 

文章繼續說:(他們)將自己那一邊說得天花亂墬,另外一邊就歪曲事實,移花接木,甚至全篇謊話。這方式至少在一戰時已經開始。當時美國宣傳部的海報上,將德國士兵畫成一隻人猿,綁架了一名美國少女。用那個跟(川普集團)今天的手段相比都會相形見拙。更不要說之後德國納粹用宣傳攻勢達到屠殺數以百萬計的無辜百姓的目的。

文章說:不管這種欺騙手腕是為了達到鼓吹戰爭,或只是滿足他一個落敗總統的個人虛榮心,這些手段是一樣的,就像將一件虛假的事重複地說,直到深入人心。…川普的重複謊言的藝術臻至化境,特別是「選舉舞弊」、大批選票作假,沒有一件是有證據的,但在他的支持者心中已經確信不移…就像四年前,維珍尼亞Charlottesville的種族衝突事件,他說兩邊都有好人…

這些只是全篇文章的五分之一都不到,我不想再說下去,美聯社這篇文章幾乎每一句話我都批駁過,都是他們製造的謊言。而且那每一句批判的話,都可以反轉過來說他們自己:他們立法讓自己搜集選票集體投票,阻止監票人監察:他們立法延長點票時間,直到自己當選:大選前阻止刊登任何有關亨特電腦的新聞,(大選之後也都禁止):好幾個檢察官蒐集川普家族過去15年的帳本,要捉他逃稅或是其他貪污證據,但是四年下來只捉到他身邊一個CFO:製造川普通俄虛假證據,洩露給媒體天天做文章:兩次彈劾都沒有實際證據,但已經在媒體鋪天蓋地報導,做成既成事實…

而這是他們每天都在做的工作,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CNN,NBC等等。這比當年納粹更要進一步,但是他們卻把對方比做是納粹。川普集團有些什麼人呢?他們沒有推特,沒有Facebook,一站出來就被打壓,七千五百萬投票給川普的選民全部被說成白人至上主義者,現在更把他們說成好像納粹,好像KGB一樣的大魔鬼?

當宣傳機器全面控制在他們手哩,我很難樂觀。我曾經說過:川普是為我們打仗,為所有保守主義者打仗,他垮了,我們也沒有了前途。現在他被打得全身彈孔,他還沒有倒下,但是還能挺多久?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