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必須譴責這些人

 

高雄市發生七十六歲老翁三週內先後施打AZ和莫德納疫苗;台中市也驚爆注射AZ疫苗的長輩,溜進市府設置的疫苗快打站,順利注射莫德納當第二劑,施打後還洋洋得意拿出之前打過AZ的黃卡。

台北市則有位防疫計程車司機先利用松山機場專案於五月初接種AZ疫苗,卻在第七類計程車司機名單內施打莫德納疫苗,施打前也未告知醫護人員,打完才說,事後還在群組炫耀,自稱是「政府明令禁止混打疫苗政策下第一個突破的」。

台灣上千萬人一劑都還沒打,這些人兩劑偷偷混打還拿出來炫耀,難道不需要予以嚴詞譴責?十八歲以上一般民眾在疫苗預約平台的登記人數已破八百多萬人,十九日中午十二時收單時,預計將超過一千萬人。守法等候國家分配疫苗的這些人連一劑都還沒打,貪婪的人們卻濫用政府擔憂老人重症率高與特定行業有高風險染疫的可能性而給予優先施打的順序,闖關偷偷混打兩劑卻沾沾自喜,得了便宜還賣乖。這種不顧他人、缺乏同理心的貪婪心態,這片台灣的風景,你我看得下去嗎?

(作者為國中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