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趙偉國不會是最後一個

曾經揚言買下台積電、併購聯發科的紫光集團,於上週七月九號被債權人之一的徽商銀行申請破產重整,其實去年11月紫光因公司債無力償還本息宣告違約,當時就被指恐破產重整,這並非無故引爆的超大型炸彈,依舊震撼了全中囧科技圈,中囧半導體國家隊的美夢也許該真正清醒。

回顧一下大約2015年起,趙偉國有多少狂言妄語、多麼意氣風發!國內外有多少媒體附和攻擊唱衰台灣產業,隨便搜尋都有各種精彩言論或新聞可以回顧。

趙偉國:(展訊)這樣打下去,最終肯定會贏聯發科,因為我的錢多嘛!展訊可以不賺錢,聯發科能不賺錢嗎?因為我的資本比他強大,我每年可以賠錢,我可以一直賠,現在展訊只是我的一小塊,我別的生意賺錢,展訊假設我一年賠掉二十億元,那聯發科會賠掉更多錢,他慢慢就受不了.... #本段轉載自今周刊

大張旗鼓的宣揚要買下台積電,還引出張忠謀親自回應:怕你買不起!

中國媒體:台灣是被慣出來的孽種,半導體產業被取代也是早晚而已。

台灣半導體一間公司對抗整個行業,台積電可以贏多久?

台灣也有例如杜紫宸之類:若禁陸資入股,台IC業2025恐消失。

不喜研發不做實業,在房地產或原物料領域高槓桿大撈其財的吳良土豪暴發戶,以數倍薪資挖腳他國人才,或者以惡性競爭逼迫他人接受其併購,只想以鈔票從無到有堆建立產業王國的銅臭商人,最終迎來的只有因大肆併購留下無法償還的債務,這樣的故事在中囧匪區實在不勝枚舉,趙不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 資料來源:文行遠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