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把KMT捐回中國嗎?

台灣在過去一年多一直獲得有效控制武漢肺炎疫情在五月初爆發社區感染,一度造成台灣人心惶惶,而中國夥同中國國民黨等在台代理人則趁機聯手炒作疫苗議題,進一步擴大台灣社會的恐慌以及政府與民間的矛盾,隨著日本與美國先後大手筆捐贈二百多萬劑疫苗給台灣,以及台灣自行採購的疫苗陸續運抵,加上政府與民間的共同努力逐漸將疫情控制下來,使得中國想要「以疫謀台」的詭計再度破產,而這也使得中國若再繼續阻撓輝瑞/BNT 疫苗運抵台灣,必然會成為賠了夫人又折兵、滿盤皆輸的局面,終於使得中國改變其原本像糞坑裡的石頭又臭又硬的立場,讓台積電公司與鴻海公司及永齡基金會各自採購 500 萬劑輝瑞/BNT 疫苗捐贈給台灣政府,來為這一齣中國在幕後自導自演搞到自己騎虎難下的鬧劇畫下休止符(註1)。

整個來看,中國與其在台代理人無事惹塵埃的搞這一齣鬧劇,除了加深各界對他們的惡感,並讓台灣獲得更多的同情與疫苗外,完完全全是損人不利己愚蠢至極的行為,但是對中國來說,至少還賺到了台積電與鴻海購買疫苗的錢,也算是不無小補,唯獨跟著中國瞎起哄的中國國民黨等在台代理人不但一無所獲,而且還讓自己陷入了豬八戒照鏡子裡外不是人的窘境。或許正因為如此,才使得中國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心有不甘,拿海地總統摩依士(Jovenal Moise)遇刺身亡一事,在臉書上大作文章說:「聽說海地現在沒有總統好可憐,我想把台灣總統捐給他們」而引發網友的撻伐,李哲華不但不思反省,還在臉書強硬回擊:「Po 個捐總統,打碎了 817 的玻璃心,小綠共勤王保皇,水軍馬上暗夜發動攻擊。你如果在意當真,那就真的傻了。」(註2)

圖片來源:截自 李哲華 臉書

 

從心理層面來看,李哲華之所以會拋出「捐總統說」,顯然是一種自以為聰明想設計陷害別人到頭來卻反被人將計就計反將一軍而惱羞成怒,才會自以為幽默的拿「捐」這個最近讓台灣得利頗多的字眼來作文章。只不過,

友邦的總統遭到暗殺政局陷入混亂,身為台灣最大在野黨的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卻在一旁說風涼話,姑且不論其動機為何,從人情義理來看,這樣的行為無論是任何人都絕對看不下去!

畢竟連中國人的老祖宗都說:「鄰有喪,舂不相;裡有殯,不巷歌。」,現在李哲華那壺不開提那壺的拿海地總統遭暗殺這件事冷嘲熱諷,大概是覺得甘於充當中國馬前卒扯台灣後腿的中國國民黨的形象還不夠壞、票還太多吧?

如果中國國民黨還要任由像李哲華這樣的貨色繼續耍嘴賤下去,相信再過不久,他們就會成為台灣人最想捐回給中國的吉祥物了,反正中國國民黨本來就不是屬於台灣的東西,在台灣混到現在七十幾年了也一直對中國念念不忘,捐回給中國,只是剛剛好而已!

 

原文出自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註1) 台積電、鴻海捐疫苗定案 各贈500萬劑BNT疫苗
(註2) 海地總統遇刺發文捐台灣總統 李哲華嗆打碎817玻璃心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