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寸進尺,永不滿足

07/13/2021星期二

美國民主黨玩政治的手段每天都讓人開眼界。德州州議會將近六十名民主黨眾議員昨天租用兩架租用飛機,集體「逃亡」到首都華盛頓,目的是阻止德州州議會通過新的選舉法。他們利用媒體在全國宣傳,說這項選舉法是要阻止更多人投票,是限制民主。他們為了阻止德州議會有三分之二的多數(才能通過議案),就集體出走。

這些人不僅租用噴射客機,(忘了他們口中不忘的環保理論),而且從他們自己發出的推特相片看出,沒有一個人戴口罩,(雖然現在聯邦交通法規定商用客機每一個乘客都要戴口罩),從他們的畫面還看見其中一個座位擺的是一箱啤酒。但是他們卻在網頁上宣稱他們做出了犧牲:「我們離鄉背井,離開家人,我們的事業,我們摯愛的德州…但是我們的犧牲與美國歷史上犧牲生命的民主鬥士相比只是小巫見大巫。」

其實德州的新選舉法與民主黨的州份相比,絲毫沒有值得批評之處。除了有更多的預先投票日(郵寄投票),而且規定每一個縣市都必須有郵寄投票的郵箱,(這是紐約州,德拉瓦州,甚至賓州等都沒有的)。唯一曾經被攻擊的是,郵寄投票必須有相片證件。但是近來因民調顯示,八成國民支持選舉時出示相片ID,民主黨已經改口,說他們也支持了。現在剩下的是,德州選舉法會禁止全天24小時投票,及好像外賣食物的Drive-through投票方式。又說會讓選民不方便了。請問今天全世界有那一個國家是必須有24小時全天投票的?那一個國家規定必須有由汽車窗口投票的?

自從去年十月大選,媒體跟民主黨使用層出不窮的花招,最終讓拜登上台,民主黨跟媒體就全面掩飾所有跟大選有關的舞弊事件,任何人要是說選舉有舞弊,出現不正規的話,都說是謊言,全面封殺及攻擊。但是共和黨心裡有數,所以已經有14個州通過了新的選舉法,以杜絕選舉舞弊,這才是民主黨不滿的原因,比如說這法律將禁止ballot harvesting,就是阻止黨工蒐集沒有主人的選票,集體拿去投票。因為民主黨的專長就是這一項,他們到每間公寓大樓,老人院蒐集空白選票,(多數是搬遷的,無意投票的,或是已經死去的選民選票),拿去投票。最近德州一名聯邦檢察官甚至發現有人用毒品古柯鹼交換郵寄選票。民主黨太清楚了,不靠舞弊他們根本無從當選。

這些民主黨議員聲稱目的不達到不會回去,最少都要幾個星期。拜登政府已經跟他們串聯,坐大聲勢,配合媒體宣傳。德州州長Greg Abbott就宣稱會召開特別議會,務必完成議案通過程序。甚至不惜動用州法律,將拒絕出席議會的議員逮捕。未來幾天必有發展。

晚上聽到各大電台的新聞報導,都是以民主黨的角度出發,首先拜登開了記者會,說這議案是基於川普的Big lie才會有的。電台普遍引用他的話:「共和黨這是集權政治,等於說你們的選票以後都不算數。…共和黨人,你們不要臉嗎Have you no shame?」又義正嚴詞的說:「希望你們(共和黨議員)為人民站起來,for God’s sake!」。旁白的記者還說這些議員爭取的是持續幾個世代的權利。但是他們承認,他們爭取的是24小時投票權利,跟開著汽車由窗口投票的權利。這是得寸進尺,永不滿足。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