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少康,你為什麼要說謊?

 

 

趙少康竟然說「蔡政府又在意識形態作祟下,要為台灣量身趕製「沒有復必泰」標籤的包裝, 延4個星期才能到貨 ,每劑疫苗成本也因此增加,是標準的勞民傷財。」

但是…

1. 延遲4個禮拜?

現在是在洽談購買的合約,根據鴻海和台積電表示,疫苗供貨最快是九月、十月,那是至少12個禮拜後的事,趙少康現在就說「沒復必泰」要延4個禮拜,就算下個月開始印標籤印四個禮拜,也不會影響到12週後的疫苗出貨。難道…趙先生是把簽約當出貨嗎?

2. 不用復必泰,成本增加?

BNT供貨全球84國,通用的包裝就是BNT,反而「復必泰」是上海復星獨用,說什麼增加成本?說什麼改版耗時啦?其實量大的BNT標籤成本應該比量小的復必泰標籤低才對(其實到了一定的大量,二種標籤成本佔比都很低,幾乎相同),用常識判斷就可以知道。

簡單說,標籤問題在六月十八日,總統邀集鴻海、台積會會商時,就已經確認「原廠 原標 直送」三原則,BNT本來就在德國生產,「原產」再加上所謂「原標」就是德國原廠使用的標籤,德國出貨歐盟、出貨全世界使用的就是這個英文原標籤,只有賣給港澳時,要另外印新的標籤,也就是所謂「復必泰 」,既然是原標,就沒有「成本增加」或「時間延宕」的問題了,這是常識吧!

3. 趙先生是還活在「刻鋼板印刷」的時代嗎?現代印刷的速度,就算改字樣為「趙氏藥業七彩版」再印也用不到4個禮拜。

大家可以立場不同、可以政治針貶、攻防,但是…基本的「根據事實」應該是最起碼的要求吧!用這種低級錯誤來指控別人,傷害的是誰呢?趙先生造了一個沒有常識的謠,散播的人不就等而下之了嗎?

可能是 1 人和文字的圖像

 

< 資料來源:王定宇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