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者手上的和平

 

日本明確表達周邊有事,範圍包含台海,戰爭一旦引爆,日本不會坐視台灣遭受攻擊。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日本明確表達周邊有事,範圍包含台海,戰爭一旦引爆,日本不會坐視台灣遭受攻擊。示意圖/擷自網路,民報合成

 

給老共百年黨慶發賀卡的老宋,最近建議蔡政府應該尋求中台和平,沒多久,老習就在天安門上,對台灣殺氣騰騰,老宋難道看不出:到底是誰不要和平?

維持國共內戰持續狀態,一直是老共政策,事實上也是如此,老共從來不曾在國際上宣佈:「內戰已經結束」,持續內戰未完成,故意讓台灣持續管理金馬列島,就是老共入侵台灣合理化的說詞,說穿了,民主台灣早已單邊在憲法上修法,放棄對中共實施武力,但是,刻刻不忘戰爭的是中共,這種情況下,台灣政府如何為和平努力?老宋建言等同要台灣投降而已。

全世界都知道:台海緊張因素來自中共,而不是台灣,即便馬政府時代,膝蓋已經跪了一半,仍然無法換到和平。

事實上,弱者通常無法掌握和平,今天,台海尚能維持和平,大部份的成就來自美國和日本,尤其是日本明確表達周邊有事,範圍包含台海,戰爭一旦引爆,日本不會坐視台灣遭受攻擊,因為台灣如果淪陷,日本也無法保全。

美、日、澳、印四國,所倡議的印太安全網,可以用圍堵策略,讓老共不鋌而走險,這個圍堵時間可以持續多久,還是要看中共在經濟上,軍力上進步的速度,所以圍堵效果仍然難以逆料。

美日聯合軍演衝著中共而來

7月11日,美日聯合軍演(亞洲之盾)剛剛落幕,這個演習,顯然是衝著中共百年黨慶的談話而來,上週,美國印太安全協調官康貝爾公開表示:美國不會支持台獨,這句話也是衝著野心家習近平而來,這句話等於為台海劃出一條紅線,較完整的意思是:台灣現在不會宣佈法理台獨,如果老共發動戰爭,錯在老共,美國和同盟國介入圍毆老共,也就出兵有理。

百年老共風雨飄搖,承現外強中乾,逐漸失去從西方國家身上吸血,這個法西斯國家主義政權,連養活中國人能力都沒有,卻還作著爭霸世界野心大夢,如果習近平聰明的話,放棄侵略台灣,把自由民主還給中國人,和平伸手可及,至少無需再度鎖國,如果執著於獨裁治國,最後還是難逃中國人的審判。

台灣目前就如同美國「準州」,美國視台灣為「準國家」,而距離真實國家,還需最後一哩路,這一哩路必需由台灣人自己來走,所以,美國政府話語中不支持台獨,但是也不能反對,畢竟台灣人依照聯合國憲章,人民透過民族自決道路,舉行公投,至於是統是獨?只能由台灣人作主。


2021.7.11美國、日、韓國、澳洲聯合軍演。在澳大利亞海岸,日本自衛隊。圖/擷自美國太平洋艦隊臉書

< 資料來源:《民報》【台灣看天下】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洪博學

洪博學
曾任報社總編輯、國際公關公司主管,著作有「蔣介石支持台獨」、「籠蛇爭霸中國」等書,現為自由作家。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