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賊喊捉賊的典範

做賊喊捉賊是我們常說的一句話,但見到的實例並不多,因為少有人會如此無恥。

我這裡有個典範,得來完全不費功夫,就是趙少康的臉書貼文。趙少康這麼說:

「有報導說蔡英文政府為了不喜歡『復必泰』三個字,要求鴻海、台積電購買的一千萬劑Pfizer BNT疫苗要改包裝,為了避開『復必泰』三個字,重新在德國製造、包裝、運送,要花三個月。」

趙少康宣稱「有報導說」,但沒提供報導來源,這是極不負責的作法。更重要的是,趙少康的說詞是「做賊喊捉賊」的典範。

德國製造的BNT疫苗,在很多國家銷售。除了透過復星賣到香港和澳門的那兩批,包裝上都沒有「復必泰」的商標。

換言之,BNT疫苗包裝本來就沒有「復必泰」的商標,加上「復必泰」商標反而會延誤交貨時間。

趙少康說的延誤「三個月」,更是鬼話。自動生產線更換包裝標籤,只要停機更換捲筒標籤貼紙即可。耗時就是幾分鐘,哪可能延誤三個月?

若新加坡接收了一批「復必泰」疫苗,那顯然是復星訂購、但沒有賣完的存貨。

趙少康要台灣接收上海復星的貨底,可以明說,但不要用謊言唬弄台灣人。

趙少康這篇臉書貼文,就是「做賊喊捉賊」的典範。

< 資料來源:翁達瑞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翁達瑞

翁達瑞
曾任教多所美國大學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