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將確診數壓回兩位數

兩個月將確診數壓回兩位數,真不知道全世界哪個國家辦得到

日本產經新聞社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這次台灣的防疫,做為住在台灣的外國媒體記者,我覺得見證了奇蹟。陳時中團隊比別的國家多守 500 天,也是個奇蹟。疫情被攻破後,他又通過 2 個月,把 700 個感染降到 30 以下,這又是個奇蹟。但是同時我又見證,沒有像台灣這麼撕裂的社會。後面有群人,天天用最惡毒的語言,攻擊前線指揮官。譬如該去槍斃、他已經瘋掉、給指揮中心送花圈,這種行為在全世界都沒見到。」

我一直認為,過去兩個月也是一種台灣奇蹟,疫情爆發後,每天確診數沒從百跳千跳萬,經過兩個月壓回兩位數,真不知道全世界哪個國家辦得到。

如果說 2020 年 2 月至 2021 年 4 月,台灣給全世界看的,是怎麼拒敵於千里之外,2021 年 5、6 月,則是堅壁清野,一個又一個的病毒包圍戰,如果 900 萬人口的以色列最近7天的平均每天確診數 344 人,大家都可以佩服成那樣子,為什麼大家捨不得給自己一點掌聲呢?

圖片來源:取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

整天說我們大內宣,怎麼不照鏡子看看是不是自己妄自菲薄,到底在自卑什麼?

 

原文出自林智群律師(klaw)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