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氏政治防疫術

逆時中、反必勝;順林東、Ben很大!

柯文哲嘴炮防疫,荒腔走板,已是罄竹難書,這兩天不會例外的又加了幾個嘴炮!其實,他自鳴得意的「柯氏防疫術」就是逆時中、反必勝,這幾天來柯市府實踐的就是「順林東、Ben很大!」

柯文哲嘴炮防疫,荒腔走板,已是罄竹難書,這兩天又怎會例外閉嘴?其實,他自鳴得意的「柯氏防疫術」就是逆時中、反必勝,不意外這幾天來實踐的就是「順林東、依Ben的!」(資料照)

 

 

柯文哲批評第七類人員列入施打是「國家在製造特權疫苗」,他不贊成。但是,柯文哲清楚那些人列為「第七類」嗎?台北市都已在施打的市場人員及攤商等、捷運、公車人員等等都列在第七類,柯文哲還自詡環南市場先全面施打疫苗是「焦土戰術」(他一意孤行先打疫苗再做PCR,各方認為那是戰術錯誤),怎麼卻自己罵「特權疫苗」?就是你柯文哲帶頭搞特權吧!?

要說特權,台北市府爆發疫苗亂送給好心肝小禾馨等特權優先施打事件,那就是特權!事後更傳出有位叫Ben的、不能說出真實姓名的那個人,直通市府高層,之後疫苗就送上百瓶(1100劑)。Ben很大、要聽Ben的,就是柯氏防疫術。

台南市長黃偉哲忍不住開砲痛批柯文哲的「特權說」,他指出,因為雙北疫情嚴重,中央額外多給疫苗,配給各縣市的因此減少,造成你們可以打、我們不能打的不公平現象,台南人的命也是命,但是大家都在忍、都在等,希望雙北疫情也可以降下來。他並反問柯文哲,如果雙北這不叫特權,什麼叫特權?黃偉哲這段話說的在情在理,義正辭嚴!

台南市長黃偉哲忍不住開砲痛批柯文哲,因為雙北疫情嚴重,中央額外多給疫苗,你們可以打、我們不能打,台南人的命也是命,但是大家都在忍、都在等,希望雙北疫情可以降下來。(資料照)

 

 

再看,環南市場爆發大型群聚感染,市議員許淑華爆料指出,本來要停業7天,避免感染擴大,因自治會向副市長黃珊珊陳情要求改為3天,因此7變3,卻使病毒擴散傳播的風險大增。黃珊珊則指是和中央會商決定的,但許淑華說她求證中央派去協助管控環南疫情的王必勝,王向她表示,是北市府直接告知他停3天。

從事件來龍去脈來看,停7變停3,就是柯市府一手主導的。要問柯、黃的是,因環南市場自治會長請託,市府就從停業7天變停3天,這不是關說,什麼才叫關說?自治會為攤商生計,提出要求情有可原,但柯市府的整體防疫怎能因此放水?柯市府順林東、反必勝,難怪防疫屢戰屢敗,拖累合國。

再看,環南市場爆發大型群聚感染,市議員許淑華爆料指出,本來是要停業7天,因自治會向副市長黃珊珊陳情要求改為3天,因此7變3,卻使病毒傳播風險大增。(資料照)

 

 

疫調框列是否確實,對防疫大計影響很大,但台北市做的零零落落,太不確實,有做等於沒做,卻不許人家批評,柯粉動輒出征批評者。不過,確診人數及確診者是否已被疫調框列為居家隔離檢疫者,是該縣市的疫調框列是否確實的重要參考指標,這幾天的數字,台北市確診人數獨居首位之外、雙北確診人數就佔全國的九成左右,而台北市確診者中已居隔人數的比例,一直都是全國最低的,大約只有3成甚至更低、新北約5成多並進步中,其他縣市的平均則在八、九成以上,由此可反推出各縣市的疫調框列很確實,新確診都幾乎都在居家隔離中篩檢出來的,無另外感染擴散之虞,相較之下,台北市疫調框列不確實的破洞實在太大,新確診者很大比例是未居隔的漏網帶病毒者,經廣篩才撈到,由於未框列居隔,在外面接觸面很大,病毒擴散風險很高,圍堵必須要費盡多少倍的防疫人員心力。以今日(6日)為例,所有未居隔的確診病例,都來自雙北。

近一個多月來,不少人感覺就是,跟自以為天下無敵棒的柯文哲講再多,其實都沒用,因為他根本不聽。我在此可以推估,柯文哲依自己的柯氏政治防疫術,未來一定會操作這招:你們流汗流淚流血拚防疫,我必定會歡呼收割慶清零成功。

最後要拜託選民們,為了自己也為了大家,千萬千萬不要讓柯文哲再擔任什麼公共要職。他的市長任期到明年12月25日,還有1年5個多月,大家只能忍、忍、忍。在此期間也請各黨各派的市議員們,千萬千萬要監督看緊他,不要怕被柯粉出征。我大略觀察,最近有多位女議員許淑華、簡舒培、苗博雅、黃郁芬、陳怡君、吳沛憶、林穎孟等等,勇於為人民發聲、揭發及監督柯市府防疫不作為及不當作為,表現十分盡職優秀。給她們拍拍手,大家加油。

< 資料來源:〈自由評論網〉《胡,怎麼說》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