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鐮刀與鐵鎚 專門收割人民的利益

 

今年七月一日是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秉持「喪事當喜事辦,喜事當喪事辦」,凡事都跟別人不一樣的「中國特色」,原本理當是歡天喜地的百年黨慶,卻被搞得彷彿如臨大敵一般,中共對所有可能的異議活動加以控制,大量拘捕各類人士,包括被指網絡言論污衊「英雄」的網友,設立鼓勵舉報任何「歷史虛無主義」言論的熱線等。同時還強化各種安全監控與其他限制,包括警察在中心區的東城挨家挨戶檢查居住人員,確定每個地址的居住人數。一些異見、維權和上訪人士遭「上崗」監控,被帶走「旅遊」。

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近日於推特發文表示,慶祝自己的一百週年,搞得跟大禍臨頭似的,風聲鶴唳、草木皆兵。中共槍在手、錢在手、高科技監視器在手,說抓人就抓人,說封號就封號。

甚至連近年來中國年輕世代因為對中國壓抑的工作文化感到失望,採取不結婚、不生子、不買房、不買車、不創業、儘量減少工作時間、崇尚極簡生活,以及不愛人、只為自己活的「躺平主義者」,中共也不放過,除了透過官方媒體大肆抨擊他們「可恥」外,更全面封殺網路上的躺平言論,幾個「躺平小組」被強制解散。對此,中國華東師範大學中文系教授黃平指出,中國官媒可能擔心躺平的生活方式會威脅到中國的生產力,也擔心大家都放棄努力工作。

對於中共這一個自詡為工農階級利益捍衛者,如今為了能風光辦好百年黨慶,既不准人民積極維權反抗,也不許人民無欲無求地消極「躺平」,人民動輒得咎,怎麼做都不對,真是諷刺至極。而在歷經百年的漫長歲月,中國人民才赫然發現:原來中共黨旗上的鐮刀與鐵鎚,根本不是工農群眾的象徵,而是代表著這個政黨其實是專門收割人民勞動成果、打壓異己,這才是身為中國人的悲哀!

(作者為公務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