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政權當年如何「疫統台灣」?

馬英九的愛將羅智強對於台灣接受美、日等國所援贈的疫苗,將台灣貶為「疫苗乞丐」,但是包括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夫婦,以及前雲林縣長張榮味、前立法委員黃昭順以及張顯耀,以及現任立法委員賴士葆、丁守中等人卻都偷偷地假借各種名目疑似以特權偷打這些「乞丐疫苗」,如此口嫌體正直、說一套做一套的無恥行徑,讓整個中國國民黨被嘲諷為「AZ 特戰隊」淪為貽笑全世界的笑柄(註1)。

1946年的「布袋事件」因國民政府所忽視的「霍亂」而起。 (圖/台灣回憶探險團臉書)

 

事實上,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中國國民黨派到台灣「劫收」的部隊由於衣衫襤褸軍紀敗壞有的士兵連槍都沒有,早就被當時的台灣民眾蔑稱為「乞丐兵」,根本不敢相信這樣的軍隊能夠打敗紀律森嚴士氣高昂的日軍(註2),加以這些從中國來的士兵、官員以及一般平民的衛生習慣又非常差,以至於原本在日本時代早已從台灣絕跡的霍亂、天花、鼠疫與狂犬病等傳染病,也跟著中國國民黨一同前來「光復」台灣。像是 1946 年南台灣就爆發了霍亂疫情,而貪腐無能的中國國民黨卻不以為意,任由疫情蔓延,隨著死亡人口快速飆升,才下令將嘉義布袋嘴一帶「全面封城」,並加派軍隊駐守、架設機槍於港口一帶。

由於當時布袋嘴一帶只有鹽田與海水,並無生產能果腹的食糧,且仰賴進口來的民間物資生活,導致「封城政策」一出,當地立即「鬧飢荒」。為了維持生計,許多人不惜砸下大筆錢「賄賂」守港的警察,才能到封鎖線之外採買物資,然而,家境不好的居民卻只能苦苦挨餓,有些人逼不得已衝出封鎖線外試圖帶回一些食物,沒想到卻遭員警機槍掃射,許多人就此喪命,成為台灣戰後三大社會事件之一的「布袋事件」。

最終,封城防疫無果,依舊導致當年全台近四千人感染、二千餘人死亡(註3)。

此後這些被中國國民黨從中國帶來的瘟疫持續在台灣存在一段時間,以至於在 1962 年時,當時的台灣省政府還因為日本援贈一百萬人份的霍亂疫苗公開向日本道謝(註4)(註5),中國國民黨成為自己口中不折不扣的「疫苗乞丐」!

而根據媒體報導,中國國民黨內高層在五月底時就跟中國上海復星製藥代表會面,了解疫苗採購狀況,也透過台商、宗教系統等向對岸表達,如果台灣民間團體或是地方政府,向上海復星製藥購買 BNT 疫苗,希望在合約上不要如此「字字斟酌」(註6)。由此可知,中國國民黨打從很早就清楚是支那在卡台灣買 BNT 疫苗,但卻還是故意跟著中國共產黨一個鼻孔出氣,擺明就是要鬥爭抹黑民進黨政府、貶抑美、日對台灣援贈疫苗的義舉來挑撥離間政府與人民、台灣與美、日的關係,來達成中國共產黨「以疫謀台」、「以疫謀霸」之陰謀!

而今回顧這一段七十年前中國國民黨「疫統台灣」的歷史,除了喚醒國人誰才是乞丐趕廟公的乞丐政權的記憶外,更必須要對提防中國國民黨這一個乞丐政權過去大權在握時從來不曾把台灣的人命放在眼裡,在瘟疫蔓延時任由台灣人自生自滅,在失去政權後不斷扯台灣後腿勾結中國共產黨再次重施故技「疫統台灣」!

原文出自 SummerBlue 的部落格,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相關資料:

< 資料來源:《芋傳媒》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海兒

海兒
海兒‧安傑爾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