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只是被擺出來的「道具」

06/15/2021星期二

拜登上台第一次出訪出席G7高峰會,媒體的處裡跟過去幾年報導川普出席國際高峰會完全不一樣態度。川普時期鋪天蓋地都是負面報導,包括妻子梅蘭妮雅不出席了,或是梅蘭妮雅在下飛機時,不讓他碰她的手都是大新聞。而這一次,每一個枝節都是普天同慶的好事,包括他說:美國回來了,包括其他元首的歡迎美國「重回正軌」。當然有些國家會歡迎拜登,因為和稀泥時期回來了,沒有人會追著他們追討債務,或是要求公平貿易。

其實拜登的負面新聞比比皆是,只是媒體都幫他掩飾了。星期日在G7會後的記者會,他拖拖拉拉的說了一大段之後說:我必須接受記者問話了,否則my staff會給我麻煩。最後當他答完五個預定記者的問話之後,還有記者要大聲發問,他又說:我必須走了,否則我的staff會給我麻煩。

問題是,他是美國總統,誰會找他麻煩?這些staff是那些人,他們權力比總統還大嗎?試想如果川普這樣說,或是任何一個共和黨總統這樣說,不會是大新聞嗎?事實是,一個總統這樣說已經是證明他只是被擺出來的「道具」,後面是有一大班操縱的人。

昨天在NATO的會議之後的記者會,他遲了兩個多小時才出現,也是預先安排好的五個友善媒體的記者才有得問話,所有問題都是溫和的,其中華盛頓郵報記者更給他機會攻擊共和黨,問他「共和黨拒絕調查一月六日的事件,一次好像政變的行為,…」遇到這樣的問題他好像回到民主黨的地盤了,立即開始攻擊共和黨,說川普的獲得支持不過是一種「虛假的民粹主義」,又說「我可以說,共和黨人數正在急速大量的萎縮」,「共和黨的領導層已經四分五裂,他們以川普陣營為主要成分,而這不過是美國社會極微小的一部分。」這是完完全全抹煞全國一半人口,以及投票給川普的七千多萬選民,這是一個團結國民的領袖應有的風度嗎?

過去當川普在國外批評民主黨時,就被猛烈攻擊是不顧國家面子,但是他說的話都沒有這樣刻薄,但是美國媒體一點反應都沒有,(可能還在暗中拍手歡呼)。昨天只有一個記者問到真正正經的問題,就是美國是否支持烏克蘭加入NATO成為北約組織一份子,他的回答居然是:烏克蘭必須先整好國內的腐敗再說。首先這是推諉責任,其次是,如果你要烏克蘭整治貪腐,首先就應當調查你的吸毒兒子如何可以得到烏克蘭最大(國有)能源公司三百萬元的薪水?而且連班都不用上?你為了阻止烏克蘭的檢察官調查這件事,拿了奧巴馬給你的十億元經濟援助去威脅烏克蘭總統六小時內將他開除,還造謠說那名檢察官貪汙。

拜登決定明天跟普京會談後不舉行兩人記者會,只有他一個人面對記者,這真是聰明的政治舉動,因為他不用跟普京對比,而且可以自己一個人說了算。其次這樣西方媒體可以完全不顧普京的反應,全部都是拜登一個人說了算。封殺普京在西方媒體的出現機會。他知道普京比他精明,厲害,他避免對比。其實普京在G7之前的NBC的訪問中說得很好,他說:川普是一個傑出的生意人及領袖extraordinary,否則他不會當選總統,拜登則是一個職業政客career man,一生都在政壇,真是一針見血,這就是讓拜登生氣的理由。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